【開箱】《酒鬼都巿女人們2》 上山隱居 戒酒治病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影視串流平台TVing於2021年10月推出網劇《酒鬼都巿女人們》,由《法外搜查》李善彬、《便利店新星》韓善伙及《回答吧!1997》鄭恩地合演,講述3名女子因酒結緣的故事,由於叫好叫座,原班人馬開拍第2季,並於去年12月9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在串流平台MyTV SUPER收看。首季集中於3女角如何建立友情,今季大談飲酒以外的生活。

患癌採自然療法治癒

改編韓國同名漫畫的《酒鬼都巿女人們》,第2季共12集,每集約30分鐘,每周播出兩集,至今8集。首季描述年約30歲的綜藝節目編劇安昭熙(李善彬飾)、瑜伽教師韓智妍(韓善伙飾)及摺紙YouTuber姜智久(鄭恩地飾)個性不同,但同好杯中物,而且啤酒、燒酒、米酒各種類都愛喝,又酒量驚人。三女大學時在夜店舉辦的跳舞比賽相遇,為贏終生免費飲酒大獎,由競爭對手變成隊友合力奪冠。從此晚晚相約到「五福酒館」,結下10年友情。

第2季講述韓智妍患乳癌三期,要入院化療,由於不想化療後頭髮脫落,於是突然逃到城外。韓智妍跟兩名閨密表示盡情玩樂後,會乖乖回去接受治療,之後三人遊山玩水。旅程結束韓智妍到醫院檢查,醫生指其癌指數大幅回落。三女開始思考是否因為生活及心情改變,使癌病好轉,於是她們決定放下工作,搬到山上居住,過原始生活,靠天然療法治癌。她們用樹木建屋,自行耕種,每天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,還戒了酒。山上居住近3年,韓智妍的乳癌痊癒,三女返回首爾,重過都巿女人生活。

上季情節集中在三女友誼,道出她們不止吃喝玩樂,還一起經歷人生高低起跌,間中穿插她們喝酒至天光兼發酒瘋的搞笑場面。今季依舊有不少醉後胡鬧戲,第3集講述三女返回首爾即到訪「五福酒館」,決定喝個夠本,結果因為太久沒喝酒,僅兩瓶燒酒已醉得不省人事,要安昭熙的男同事姜北久(崔始源飾)送她們回家;三女醉後當街小便,更令姜北久不知如何是好。

第2季加入衆多新角色

今季故事延伸至友情之外,大談親情、工作及感情。第4集,安昭熙重返電視台任職綜藝節目編劇,與姜北久再度合作;由於久疏戰陣,好像已脫節。她擔心前途時,卻忽略了一直等待她歸來的編劇部後輩,最終安昭熙借聚餐化解與後輩的心結,重新振作起來。

此劇透過三女與母親的關係,帶出每對母女之間有許多不同的相處方式。姜智久為長女,自小被母親疼愛,長大後媽媽變得囉唆及嚴厲,總埋怨女兒不成材,姜智久受不了才離家出走。韓智妍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,韓母靠經營酒館養大女兒,還珍藏大量絕版名酒,透過酒水教曉韓智妍人生道理,韓母說:「大部分人覺得酒很苦澀,是因為母親沒有讓他吃過苦。」「人生總不能只做有前途的事情,有時候也可能在做無聊事情的過程中有所收穫」。

另外今季加入不少新角色,像《奪命日記》尹施允扮演摺紙YouTuber,在首季透過網站與姜智久聯絡,今季二人正式相遇,還讓姜智久在少年院遇上前IZ*ONE成員曹柔理扮演的學生,估計會助姜智久重拾人生方向。另外,《來自星星的你》柳仁英扮演瑜伽教室院長,注重形象、規矩多多兼嚴肅,遇上不按常理出牌的韓智妍,擦出不少火花,成為今季其中一個看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