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最愛李嘉欣 有人交稿叫刊登 劉鑾雄揭「The One」廣告真相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71歲富商劉鑾雄(大劉)早前被拍到跟前女友呂麗君(現名呂姵霖)現身銅鑼灣皇室堡,短片在網上瘋傳,惹復合揣測,大劉隨即發聲明澄清關係,否認跟呂麗君復合。大劉昨日召開記者會再度跟呂麗君劃清界線,並指跟「燈神」蕭若元根本不熟,沒有對方口中所講的患狂躁症,亦非對方所指「最愛李嘉欣」。大劉還親揭當年盛傳他於報章頭版刊登示愛廣告,以「The One」賀舊愛李嘉欣生日的真相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近年甚少公開露面的大劉昨日現身時精神不錯,記者會歷時1.5小時,大劉面對半百傳媒有問必答,中氣十足,除了交代身體狀况、澄清跟呂麗君的關係及提到家人外,還罕有談及過去的女朋友,包括娛樂圈的舊愛。他表示過去曾有好多女朋友,娛樂圈的女友只佔1%。問到有傳他仍很照顧以前的女友?大劉說:「我不識回答這條問題,有些有助養,但不是全部,值得我贊助及支持,我才會做,兩三年前匯過一筆錢,是天文數字,給一個53年前的女朋友,因為她值得。」大劉續道:「有些沒良心、有些賤到無倫,娛樂圈都有不少。」他大爆有個舊愛姊妹花冒他簽名申請油卡簽帳萬多元,被他的會計發現,但他也沒報警,只跟她們說:「喂,你哋太狼喎。咁都得!」

兒子劉鳴煒為The One商場命名

大劉表示今次開記者會主要是出來澄清,不想再有人造謠造非。他提到其集團旗下位於尖沙嘴的商場The One,說:「The One這個名是我個仔劉鳴煒改的,我本人在任何思想、環境、私人及工作上,從來沒想過The One這個字。」大劉還親揭2006年盛傳他於報章頭版刊登示愛廣告,以「The One」賀舊愛李嘉欣生日的真相。他說:「當有啲人想搵老襯,成個廣告版隊埋嚟,叫我搵秘書去登廣告,我都會照幫手。(蕭若元在網上節目表示The One是你一生中至愛?)我私下無諗過叫The One,第一,我英文好水皮,第二,個稿係人哋交嚟,叫我秘書去登,借我秘書去呃老襯。」問到在眾多女朋友中,有沒有值得稱讚?大劉說:「娛樂圈?I am sorry,無,係絕對絕對無。」

不要求蕭若元收回言論

提到蕭若元在網上平台表示跟大劉好熟。大劉笑說︰「講到我跟他好熟,食過十幾次飯。其實約36年前,在黃玉郎公司見過他一次,得知他當時人工有廿幾萬,我問點解咁貴?黃玉郎話因為他英文好。但叻有什麼用,他欠債要避走台灣,兒子蕭定一又破產,我都好同情和可憐他。我幫過很多窮人,如果他有問題,我不介意幫埋他。」他又請求蕭若元,「求求你讓我躲開,不要借我個名talk三talk四,胡亂招搖撞騙,話我狂躁症,他的症就是荷包乾硬化」。

大劉稱不會要求蕭若元收回言論或採取法律行動,「他人在台灣,事事都法律行動,變相益佢,亦不會叫台灣朋友『探吓』佢,我不想影響到第二代、第三代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