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剷雪車輾傷腳 大量出血 「鷹眼」謝洛美溫納兩施手術保命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2年除夕暴風雪吹襲北美,身處內華達州瓦肖縣的Marvel超級英雄劇《鷹眼》51歲男星謝洛美溫納(Jeremy Renner)亦受影響,元旦日在牧場外清理積雪期間,疑遭剷雪車輾過腳部,亦有傳他胸部及身上多處骨骼撞傷,經直升機送院並接受兩次手術後,發言人證實謝洛美情况嚴重但尚算穩定,現已恢復意識,他感謝醫護悉心照顧,家人亦陪伴身邊。

美國內華達州受到暴雪吹襲,一夜間積雪近5呎厚,約3.5萬戶停電。身在瓦肖縣牧場的「鷹眼」謝洛美溫納在元旦日一覺醒來,隨即駕駛剷雪車,嘗試挖開門外通道,結果發生意外。據當地警方發言人證實,本月1日上午9時左右,警方接報羅斯山附近有人受傷,警員趕赴現場,跟消防及救護人員迅速提供協助,安排直升機運送傷者到附近醫院接受治療,「謝洛美是這宗意外的唯一傷者」,警方發言人如是說。謝洛美已跟前妻Sonni Pacheco離婚,意外發生期間,他獨居牧場。

醫護鄰居見狀施救

美媒TMZ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謝洛美清理積雪期間,疑遭剷雪車輾過腳部,「導致傷口大量失血」,幸獲任職醫護的鄰居見狀,及時為他綁上止血帶,緊急處理傷口,然後一直相伴,直至救護員抵達現場,並由直升機送往醫院為止。

另外,從TMZ轉載當地民眾拍攝的多段短片可見,在意外發生後數小時,警方已派員運走剷雪車,相信是調查機件有否故障;另外,亦有人拍得直升機停泊雪地,然後運送謝洛美到醫院一刻。據悉肇事車輛屬於德國生產商出品,但未知謝洛美購入型號是全新抑或二手,暫時亦難以肯定意外是否人為所致。

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引述謝洛美身邊人士指,由於他的胸部及全身多處骨骼受傷,入院翌日已接受第一次手術,但因「傷勢範圍相當大」,稍後再做第2次手術,目前正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,據報他已回復意識,並能對答自如。謝洛美家屬透過發言人感謝警方、消防及醫護人員的努力,以及粉絲送上無盡的愛與關懷。

謝洛美溫納受傷消息曝光後,不少粉絲透過社交媒體留言慰問,曾跟他合演《復仇者聯盟》等多齣電影的「變形俠醫」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亦表示:「為我們的好兄弟祈禱,願他早日康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