坂本龍一為是枝裕和新片《怪物》配樂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孩子轉運站》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與《她和他的戀愛花期》編劇坂元裕二合作新片《怪物》,定於今年6月2日上映,昨日宣布由殿堂級音樂人坂本龍一負責電影配樂,並由《小偷家族》安藤櫻、《離婚活動》永山瑛太、《虹色病歷簿》高畑充希、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中村獅童、《阿信的故事》田中裕子、《半澤直樹》角田晃廣等演出,台前幕後陣容鼎盛。

《怪物》劇情尚未公布,昨日率先公開30秒宣傳片,坂本龍一配樂首度曝光。片中兩名小朋友在山上遊玩,接着出現安藤櫻、永山瑛太及田中裕子等畫面,最後地板出現一滴鮮血,令人對故事感好奇。

罹患癌症的坂本龍一,表示聽到《怪物》這個片名,大家都想知道誰是怪物,但其實很難找出答案,電影正是描述這難題,他說:「這個主題要配上怎樣的音樂?我試想着拯救孩子生命的心情,啓發我的創作靈感,但仍沒有找出正確答案。我很遺憾沒有足夠體力承擔所有配樂工作,只按導演要求,提供了兩首鋼琴歌曲,加上新專輯《12》的歌曲,以及過往一些作品,完成今次合作。」是枝裕和則表示,與坂本龍一合作是為達成他的多年心願,他稱在拍攝及製作這部電影時,一直聽着坂本龍一的歌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