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魔女二部曲:另一個她》 金多美李鍾碩為新人抬轎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V.I.P.》朴勳政執導、《那年,我們的夏天》金多美與崔宇植合演韓片《魔女首部曲:毀壞》2018年上映叫好叫座,相隔4年推出續集《魔女二部曲:另一個她》,去年中在韓國及台灣等地戲院放映,上月17日移師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,看過上集的香港觀眾,終於可以親睹這場充滿血腥暴力的「超人類」戰爭,然後期待下集《魔女三部曲》不日登場。

李鍾碩畀面客串

憑韓劇《梨泰院Class》爆紅之前,金多美首次擔綱主演電影《魔女首部曲》,飾演擁有異能的人體實驗品、人稱「魔女」的具姿尹,先後贏得韓國青龍獎、大鐘獎及釜日電影獎等最佳新人。《魔女二部曲》仍然由朴勳政自編自導,主角由金多美換上新人申詩雅,加上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、《太陽的後裔》晉久、《Missing:他們存在過》徐恩秀,以及特別客串的《律戰江湖》李鍾碩,陣容比上集更強大,吸引力卻不似預期,難免令人失望。

上集講到金多美飾演具姿尹終於擺脫實驗室的魔掌,但仍要依賴藥物維生,除非找到「媽媽」並接受骨隨移植,才可獲得真正自由。然後鏡頭一轉,具姿尹搗破實驗室的同時,只有一名女孩(申詩雅飾)奇蹟生還,無名無姓的她獨自離開實驗室,在雪地漫無目的前行,直至遇上遭黑幫首領(晉久飾)綁架的濟州少女慶熙(朴恩斌飾),兩個孤獨的生命體從此結緣。

扮演金多美妹妹

慶熙喪父之後,與胞弟大吉(成侑彬飾)相依為命,暫時收留實驗室女孩,結果惹來殺身之禍。實驗室總部的高層(李鍾碩飾)、旗下殺手(徐恩秀飾)、來自上海分部的超人類等,各方勢力聚集慶熙家門,展開一場實驗室女孩爭奪戰,卻估不到後者擁有的異能竟然比具姿尹有過之而無不及,單人匹馬已把各方殺敗。最後具姿尹壓軸登場,上演姊妹相認的戲碼,究竟二人關係是敵是友?

新片長約兩小時17分鐘,前半部分拖拖拉拉,晉久為了收地而向朴恩斌一再施壓的戲分顯得冗長而無謂,申詩雅在超級市場狂吃免費試食的情節亦不見得新鮮有趣,直至最後半小時才算戲肉,申詩雅為朴恩斌姊弟報仇,以寡敵眾大開殺戒,雖然動作場面爽度十足,但因她的戰鬥力強大到「屈機」地步,觀眾根本毋須擔心,緊張氣氛難免減半。

申詩雅首次拍戲

跟金多美一樣,就讀大學戲劇電影系的申詩雅亦是透過試鏡獲得《魔女二部曲》角色,首次拍戲表現及格有餘,面對晉久一臉殺氣騰騰,跟成侑彬閒聊則變得天真可愛,笑起來更有點像全智賢,相信本片上映後,有望帶動人氣,至於星途能否跟金多美相提並論?則要看個人造化。

相比之下,金多美今集僅客串一場戲,但據韓媒報道,她已跟電影公司簽約演出《魔女三部曲》,從今集結局推斷,她在下集戲分該會加重,有望跟申詩雅攜手對付李鍾碩,至於結局出現實驗室的白總管(趙敏修飾),相信掌握所有謎底,而站在她身後的「女兒」早在上集已登場,下集是時候揭開身世秘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