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下流上車族》獲最佳劇集連掃3獎 陳山聰首奪視帝 江美儀爆喊封視后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》昨晚假無綫將軍澳電視城舉行,陳山聰與江美儀分別憑《金宵大廈2》及《下流上車族》登上視帝、視后寶座。《下流上車族》還奪「最佳劇集」及鄧智堅獲「最佳男配角」,共3獎成為大贏家。「最受歡迎電視男、女角色」由《痞子殿下》周嘉洛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樊亦敏爆冷奪得。陳展鵬與劉佩玥各憑《超能使者》與《美麗戰場》獲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、女主角」。林敏驄與陳煒賽前是視帝后熱門,結果倒灶未能得獎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劉永銳

賽前大熱陳山聰擊敗勁敵林敏驄,憑《金宵大廈2》奪視帝,激動說好感恩,在人生馬拉松中最困難不是面對失敗,而是如何在失敗中企起身,要跟10多年來幫過他的人講,終於可以踏出成功一步。山聰多謝曾在最失敗時幫過他的曾志偉、曾勵珍及樂易玲。林敏驄未能奪視帝,但開心《下流上車族》獲「最佳劇集」,領獎時先宣傳3月兩場演唱會,然後恭喜出爐視帝陳山聰。他說︰「個人嘅榮辱好小事,識我嘅梗係攞終極大獎!」他對能參演《下》劇感驕傲。

江美儀憑《下流上車族》首登視后寶座,她激動爆喊,說沒想過會攞獎,以為自己不是「親生女」不會攞到這個獎,多謝無綫,並對陳煒說:「我哋好爭氣啊!」

周嘉洛成最年輕藝員獲男角色獎

27歲周嘉洛成為最年輕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」得主,他多謝所有鍾意、欣賞及投他一票的人,縱使這刻他拿這個獎未必好穩陣,但應承會證明給大家看,做得更加好及演好戲。51歲樊亦敏獲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」感驚喜,多謝曾勵珍一直沒有放棄她,給好多機會及栽培,現在大家都叫她「三太」。

劉佩玥奪「馬來西亞女主角」超激動

劉佩玥失落「女飛躍」,但憑《美麗戰場》奪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」,領獎時顯得難以置信,激動多謝曾勵珍、樂易玲,由她入行開始到現在鬧及讚,不是放在腦內,是記在心,帶住繼續行落去。陳展鵬憑《超能使者》奪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」,第三度獲此獎,多謝爸爸照顧患病媽媽,以及老婆單文柔給他可愛女兒。《超能使者》還獲「馬來西亞最喜愛TVB電視劇集」。

鄧智堅蔣家旻成最佳男女配角

蔣家旻憑《美麗戰場》「反骨琪」一角首奪「最佳女配角」,稱很多人覺得她行得比其他人慢,但她在訓練班出來,望着好多師兄師姐一步一腳印,行出自己的成就,令她明白堅持的可貴。她受訪時表示因被太多人看好,兩日前緊張心情忐忑、失眠、胃口差,直至得獎才放鬆。她追夢16年,下個目標一級一級來,想試做女主角的滋味。《下流上車族》鄧智堅爆冷獲「最佳男配角」,他聽到得獎愕然及眼泛淚光。他受訪說能夠首次提名男配角就攞獎,感喜出望外。

「飛躍進步男、女藝員」得主分別是吳偉豪及郭柏妍。吳偉豪表示入行7年,可以有資格在頒獎台上獲此獎,是身邊有好多惜他的人。父親吳大強在台下表現興奮,吳偉豪感謝父母,說他們湊大4個衰仔不容易。

郭柏妍首度提名即獲獎,《下流上車族》中「媽咪」江美儀與她相擁及眼濕濕。郭柏妍講感言時眼泛淚光兼激動口震。

JW贏歌曲獎兼最受歡迎電視拍檔

王灝兒(JW)除憑《白色強人II》歌曲《Wish》奪「最受歡迎電視歌曲」外,還如願跟《痞子殿下》周嘉洛、陳瀅、朱敏瀚、張頴康贏得「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」。無綫總經理曾志偉與錢嘉樂、阮兆祥等主持的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獲「最佳綜藝節目」。

(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