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「萬千光輝演藝大獎」 曾勵珍:無綫沒打不贏的仗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助理總經理(戲劇製作)曾勵珍(珍姐)獲「萬千光輝演藝大獎」,總經理曾志偉負責頒獎,稱珍姐地位超然,出名有霸氣,好多人聽到她的名已很驚。珍姐服務無綫逾50年,最初擔任助理編導(PA),晉升導演,之後再成為監製,共監製逾百部劇集,當中處境劇佔大多數,培育過不少演藝巨星。珍姐獲知得獎時一臉難以置信及眼濕濕,她監製的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一眾演員由劉丹率領上台祝賀,全體演員站立拍掌。珍姐哽咽說:「開會時得獎者明明是另一個人名。我好開心過去多年,在無綫做到鍾意又享受的工作。多謝團隊,只要大家齊心,無綫是沒有打不贏的仗!」她哭着多謝父母,稱保持心靜態度繼續工作,希望公司上下一心做好節目,未來發展更強大、優秀及有影響力。

服裝部陳惠英獲專業精神獎

歷屆港姐李施嬅、朱凱婷、陳庭欣、樊亦敏、麥美恩及劉佩玥等齊負責頒「專業精神獎」,樊亦敏宣布結果前搞笑說:「大家都知麥美恩叫『龍躉』,但經過她(得獎者)整完就變成美人魚。」麥美恩即擺甫士騷身形線條。得獎者由「服裝設計科美術監督」陳惠英奪得,她是無綫第一代形象監督,歷年為藝人設計逾萬套服裝,31年前開始參與製作《香港小姐競選》,為佳麗設計華麗服裝。陳惠英分享得獎感受說:「好榮幸,我1980年代在廣播道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,TVB這份工作讓我有不同挑戰,大家一齊成長。」

(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