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音員變排舞師 無綫為誤植文字資訊發道歉聲明 陳山聰咀妻慶祝 江美儀粉絲高呼「世一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》前晚圓滿結束,出爐視帝陳山聰開心答謝曾支持過他的人,稱步向成功仍需努力,完騷後即趕回家與老婆慶祝,兩夫妻甜蜜咀嘴「放閃」。江美儀首度封視后,跟粉絲開香檳慶祝,獲男粉絲高呼「美儀世一」。江美儀多謝林敏驄及其他演員成就她獲獎。周嘉洛成為最年輕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」得主,預了會有質疑聲音,稱繼續盡力做好。在頒獎禮的「緬懷及致敬環節」,熒幕播出已故資深配音員朱子聰照片時,但誤植「資深排舞師」,無綫昨日對此發道歉聲明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劉永銳

前晚頒獎禮緬懷及致敬環節,向去年離世的演藝行業人士致敬,播出無綫資深配音員朱子聰照片時,誤植「資深排舞師」,有網民認為製作人員沒發現錯誤,給人欠誠意及尊重感覺。昨午無綫發道歉聲明:「就昨(前)晚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》,期間『緬懷及致敬環節』,文字資訊上出現的錯誤,本台對此等錯誤感到非常抱歉,在此向已故資深配音員朱子聰先生的家人作出真誠道歉。本台承諾加強檢討製作流程細節,確保日後不會出現此等錯誤。」

陳山聰憑《金宵大廈2》首奪視帝,受訪稱以為是林敏驄得獎,領獎時腦海一片空白,緊張來不及反應。他多謝10多年來幫助過他的人,現在是步向成功,仍需努力,今後拍更多好劇集及演得更好報答支持過他的人。又感謝太太Apple給他幸福家庭,讓他無後顧之憂努力拼搏。頒獎禮結束後,獲粉絲送香檳及蛋糕,陳山聰說:「多謝你哋每一位。」之後趕回家跟老婆慶祝,在社交網分享齊拿獎座及咀嘴視頻,非常恩愛。

江美儀不介意被笑似「烏雞」

江美儀坦言沒想過得獎,一心以為不是鮑起靜就是陳煒,始終陳煒是無綫「親生女」。被林敏驄取笑打扮似「烏雞」?她笑言不會嬲。會否遺憾林敏驄失落視帝?她說︰「佢好似話不要這個獎。我都要多謝佢,如果不是《下流上車族》搵到佢演,就不會有這個效果。多謝佢與其他演員成就我攞獎,不是一個人功勞。」粉絲在門外悉心佈置慶祝場地,送花、氣球及開香檳,有男粉絲高呼「美儀世一」,逗得她好開心。

樊亦敏望獎項陸續有來

周嘉洛、樊亦敏獲頒「最受歡迎電視男、女角色」。周嘉洛表示好驚喜,珍惜以後所有機會。可擔心有質疑聲音?他說︰「我相信絕對會有,我會繼續盡心盡力做好,希望不令大家失望。」樊亦敏得獎感意外及開心,多謝公司上下給予機會,有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團隊配合,才令她的角色跑出。今次是她演戲第一個獎,希望陸續有來。

陳瀅獲贈「最靚女主角」獎座

劉佩玥憑《美麗戰場》奪大馬視后,受訪時感動眼濕濕說意想不到,這個獎好感動感恩。是否多謝緋聞男友周志文?她說:「都多謝,他都是我朋友。」

陳瀅獲逾20名粉絲舉燈牌支持,送上自製「最靚女主角」獎,上面有她及3隻愛犬的紙板公仔。她說背後有好多疼惜她的粉絲,不知如何報答,會繼續努力。她最失望是攞不到「最佳衣著」,覺得自己條裙幾好,其他獎沒有信心,但憑《痞子殿下》攞到組合獎好開心。

頒獎禮最高收視29.4點

根據CSM媒介研究及YOUBORA收視資料數據顯示,前晚頒獎禮的跨平台直播收視,最高29.4點,跟上周同時段相比升8.1點,成為收視榜首節目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