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凡達2》北美票房四連冠 占士金馬倫證回本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(James Cameron)新片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愈映愈旺,上周末北美票房收4500萬美元(約3.5億港元),連續4周稱冠。內地方面,截至昨日(9日)為止,上映25日票房突破13億人民幣,隨着農曆新年假期將至,有望進一步攀升。至於全球票房亦已累收17億美元(約132.6億港元),暫時成為史上最賣座電影第7位。

占士金馬倫早前接受外媒訪問,暗示《阿凡達2》票房達到20億美元(約156億港元)才可收支平衡,最近他卻改變口風,在HBO Max節目澄清自己從未提及實際數字,有關預測亦只是「打個比喻」而已。他強調新片現已回本,電影公司亦開綠燈,讓他放心製作第3、4及5集了。

《阿凡達2》成為北美票房四連冠,緊隨其後的是《詭娃安娜貝爾》溫子仁監製的驚慄片《人工殺姬》(M3GAN),上周末開畫收3020萬美元(約2.35億港元),躍登票房亞軍,據報此片製作費僅需1200萬美元(約9360萬港元),首周末即穩賺不賠。另據美媒Variety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溫子仁計劃開拍《人工殺姬》續集,但目前仍在前期籌備階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