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得「魔音始祖」李佳芯《仁濟夜》獻聲 監製黎諾懿拍心口一定好看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諾懿、賴慰玲及蔣家旻等昨日出席無綫籌款節目《慈善星輝仁濟夜》記者會。黎諾懿透露《仁濟夜》是他監製的第5個節目,並且是首個現場騷,所以很大壓力。為了讓大家有嶄新感覺,不再是固定慈善節目模式,其中一個環節會以《仁濟心》為主題製作成舞台劇,由一班演員擔任幕後。演藝學院出身的賴慰玲執導,戴祖儀、關楓馨及李芷晴等一起創作劇本;蔣家旻和袁偉豪等參演。

黎諾懿稱為節目出動人情牌,邀請兩大愛人李佳芯和胡定欣演唱,非常開心。笑問可知李佳芯唱功被封「魔音始祖」,他自嘲也是魔音,故不敢評論其他人,「我對她今次很有信心,放心,這個環節是很好看的」。

賴慰玲想開演戲班

首次擔任導演的賴慰玲表示很開心,發覺沒有想像中困難,但比想像中複雜,因要了解幕後程序,笑稱遇到問題便「撻」黎監製名字出來;並感謝黎諾懿給予很大信心,就算提出一些奇怪意見,對方都會無限支持。有份參演的蔣家旻笑稱中學時曾演過舞台劇,再演心情緊張,幸好今次角色責任不算很大。問賴慰玲若蔣家旻演得不好,會否照鬧?賴慰玲笑言:「家旻是最佳女配角,不會演得不好的。我們預計有4日綵排時間,對演出8分鐘的舞台劇應該足夠。」

賴慰玲表示有興趣往幕後發展,只要是關於演戲的,什麼範疇都想嘗試,但監製就不好了,因要兼顧太多,不過有興趣開演戲班做導師,蔣家旻聞言說:「如果她開班,我和張振朗第一時間報名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