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再合作拍MV 讚蔡思韵演技大躍進 陳奕迅幻想喪妻動真情流淚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奕迅(Eason)新歌《盲婚啞嫁》MV邀得蔡思韵擔任女主角,兩人繼5年前ViuTV劇《短暫的婚姻》後再度合作,Eason大讚蔡思韵成熟不少,做戲更自然及有味道,自嘲被比下去,演技上還有很大進步空間。有一場要他對住空牀演喊戲,Eason透露幻想伴侶離開自己,眼淚不期然流下來,毋須眼藥水幫助真情流露,總算交到功課。

娛樂組

Eason新歌《盲婚啞嫁》除MV外,還有一個15分鐘劇場版,由他及蔡思韵、谷祖琳、陳紫萱、吳肇軒等演出穿越時空的短片,劇情講述飾演攝影師的Eason在太太離世後,如何走出傷痛重生的故事。歌詞內容指人生就像「盲婚啞嫁」,不論父母、兄弟姐妹和夫妻等,開始時大家都不認識,都是出生前早已幫你揀定人選,當中是喜是悲,控制在於自己心態。擁有過、失去過,兜兜轉轉間,有緣又會再重聚。

自嘲演得最差

對於再與蔡思韵合作,Eason稱對方長大了,做戲更自然及有味道,「因為之前合作過,所以沒有陌生感覺,感覺幾好,今次人人都做得好好,陳紫萱、吳肇軒同谷祖琳,甚至來影相的兩老人家也演得很好,得我一個演得不夠好」。談到他在MV中又喊又笑,大曬演技,Eason說:「是導演剪接得好啫。」

至於其中一場對住空牀,真情流露的喊戲,Eason表示懷舊場景幫了他不少,事前靜坐一角,想到伴侶離開自己,眼淚不期然流下來,他說:「講到演技,我真的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,有很大進步空間。」

蔡思韵開心與Eason再合作,「我們2017年合演《短暫的婚姻》,當時我仍是新人,時隔5年再有機會跟Eason合作感到超級開心,除了可以演出他新歌MV外,還能扮演他的太太,有種覺得自己長大了的感覺」。

陶醉跟Eason共舞

蔡思韵稱今次跟Eason重逢,對方都覺得她成長不少,唯一沒有改變的是依然感受到Eason的那份真誠,跟他交流是件非常開心的事。蔡思韵難忘臥病在牀,與Eason別離的場口,「完全感受到我們的交流,好感動,跟他做戲好有火花。他給予我很多真實情緒感受,觸動到我的情感,與他共舞那場戲也十分陶醉」。

蔡思韵在MV中表現跳脫一面,她解釋:「MV中Eason的太太性格跳脫樂觀,美術總監張蚊花了很多心思陳設出富有年代感的拍攝現場。前期我嘗試了許多很靚的造型和服裝,最後揀選了短髮造型塑造出活潑開朗形象,相對之前跟Eason合作的《短暫的婚姻》截然不同,有種似是《短暫的婚姻》前世今生的感覺和緣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