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炘頤毋須Stanley資助服裝費 郭嘉駿花10萬掃靚衫等升值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熱愛時裝的郭嘉駿(193)獲ViuTV度身訂做主持時裝真人騷《Fashion Killer》,拍檔李炘頤(Alina)是婚紗設計比賽得獎者,節目中的參賽者不乏臥虎藏龍之輩,有人曾任梅艷芳造型師,令193發現自己對時裝認識很表面,從節目中得到偷師與反思機會;Alina嫌未夠喉,自薦拍續集爭取發揮設計技能。

193與Alina談到節目搞造型師選拔,安排10名參賽者替不同藝人嘉賓變裝,預告有藝人嘉賓為要取捨服裝而爆喊,Alina說:「拍攝中途我感染了新冠病毒,錯失見擔任嘉賓的明星偶像機會。」193最開心聽到參賽者分享豐富的造型經驗,「我好欣賞音樂人黃偉文(Wyman)的衣著品味,早前曾私訊向他示愛,講出受對方感染愛上一個時裝品牌,由於品牌快將結束,我花了逾10萬掃貨儲靚衫,靚衫有升值潛力,聽講以前有件衫由幾千美元升至10萬美元」。

193自爆曾釀「時裝車禍」

193自爆早前拍MV向節目參賽者借私伙衫,以及為MV女主角鄭裕玲造飾品,並不完全為「自肥」,「我想幫參賽者找工作機會入行做造型師,希望讓時裝界變得更蓬勃」。他也提議ERROR隊友梁業(肥仔)靠時裝增高,「其實他著闊腳褲,加對增高鞋就可以」。193未敢批評其他藝人,自嘲年少時曾製造過「時裝車禍」,「我戴過貨車帽、木框與白框眼鏡,著過爛牛仔褲,以前覺得好潮」。

193回憶做時裝行業時,曾為取折扣而加盟某間大公司,結果用盡全份糧買衫兼倒貼,「我買太多衣物,部分要放入倉儲存,家裏還有個鞋山,每日最花時間搵鞋,有些鞋發霉都不捨得丟,有一對儲了10年、鞋底碎晒,我幾心痛。有些未著過的會轉贈爸爸,他好開心著潮鞋,但我見到會覺得奇怪」。

Alina跟男友爭地盤擺鞋

Alina經歷過與別人撞貴衫,從此只會買平衫,較喜歡買靚鞋,透露早前去日本旅行,花費過10萬置裝,買到差點破產,所以要多接工作幫補,問到會不會叫男友邱士縉(Stanley)資助?她笑說:「不會,最煩惱是跟他爭鞋櫃,家裏有幅鞋牆,每人佔一半,但他想侵佔我,我會偷偷丟他的鞋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