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李活明星哈里王子聚居地 居民被迫疏散 名嘴愛倫直擊加州洪災嘆「瘋狂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加州蒙特西托是荷李活明星聚居地,5年前1月9日遭受山洪形成大型泥石流,導致23人死亡;蒙特西托前日再因連場暴雨,當地約9000居民需疏散。長居當地的名嘴愛倫狄珍妮絲(Ellen DeGeneres)直擊災情,並把片段上載社交網,直言「真的瘋狂」。

蒙特西托社區位於美國加州聖巴巴拉縣,居民約9000,距離洛杉磯約90公里,向來是荷李活明星及富豪的聚居地;根據資料,除了愛倫狄珍妮絲,另一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、金像影后桂莉芙柏德露(Gwyneth Paltrow)、《星球大戰》導演佐治魯卡斯(George Lucas)、《白宮群英》男星洛魯(Rob Lowe)、《老友記》珍妮花安妮絲頓(Jennifer Aniston)、《聲聲相識》奧斯卡影帝謝夫布烈治(Jeff Bridges)、《神探俏嬌娃》茱芭莉摩亞(Drew Barrymore)、《變種特攻》「X教授」柏德烈史超域(Patrick Stewart)、美國前副總統戈爾(Al Gore)均住該區。據悉最近忙於宣傳回憶錄《Spare》的英國哈里王子,婚後與太太梅根遷居美國,亦選址蒙特西托。

提醒大衆善待大自然

據悉去年夏天的山火燒去山坡不少植物,而蒙特西托消防部門表示,過去30日當地錄得305至510毫米降雨量,已超過年均約430毫米,累積雨水也讓該區面臨更大洪災及泥石流風險。氣象部門預測,當地未來24小時可能迎來200毫米降雨量,因此本月9日發布撤離令,呼籲居民立即疏散,否則要做好自立自強多日的準備,因為道路中斷,洪水或泥石流可能導致居民屆時無法撤離,救護員也無法到達現場。

與同志伴侶寶莎迪羅斯(Portia de Rossi)長居蒙特西托的愛倫狄珍妮絲,前日上傳短片到社交網,呼籲居民要注意安全;片段中身穿連帽灰色衛衣的愛倫,到住所對出的河川取景,可見水流呈泥黃色,非常湍急,愛倫卻表示該河川罕有見水流,現在卻暴漲到9英尺,可能還會多漲兩英尺。愛倫稱蒙特西托居民需要疏散,由於她住所位於較高地勢,當局着她們留在安全地方,但她飼養的馬匹已準備好撤離。愛倫又提到5年前該地也經歷同樣洪災,而且剛好也是發生在1月9日,「真的瘋狂,就在(洪災)5周年迎來空前的豪雨」;她還表示水位似乎不斷上漲,又提醒大衆必須善待大自然,「因為大自然已不滿我們了」。

愛倫狄珍妮絲是荷李活著名主持,她的同名清談節目播出長達19年;不過2020年爆出工作環境欠佳,3名監製面臨性騷擾及其他不當行為的指控,最後遭解僱。愛倫曾公開道歉,並承擔責任,但她同時被指是雙面人,加上該節目收視起伏不定,最終去年5月結束。愛倫其後轉戰網上平台,去年10月開始在YouTube頻道推出《 Time For Yourself… with Ellen》的紀錄短片,記錄她展開新生活,學習編織、觀鳥等不同興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