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皮諾丘》最佳動畫 串流平台首得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忘形水》金像導演基拉莫狄多路(Guillermo del Toro)執導、改編自迪士尼經典作品《木偶奇遇記》的Netflix定格動畫《皮諾丘》,贏得金球獎最佳動畫,亦是金球獎史上首次由影視串流平台出品獲此獎項。基拉莫狄多路致謝辭時強調:「動畫就是電影,它並非只為兒童而拍攝,而是一種媒介。」

桑迪亞哥米特(Santiago Mitre)執導《阿根廷1985》(Argentina, 1985)摘下最佳非英語電影獎,令到賽前兩大熱門:朴贊郁執導韓片《分手的決心》,以及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的《西線無戰事》空手而回。《阿》片講述1985年阿根廷民選政府對先前獨裁軍政府迫害人權罪行的司法審訊。

印度片《革命雙雄》主題曲《Naatu Naatu》連敗美國3大樂壇天后,分別是Lady Gaga主唱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的《Hold My Hand》、Rihanna主唱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的《Lift Me Up》,以及Taylor Swift主唱《荒野謎屍》的《Carolina》,贏得最佳電影主題曲獎。有美媒指過去主要由美國著名歌手包辦此獎項,今年賽果爆冷,或與金球獎成員擴展至美國以外傳媒有關。

(第80屆金球獎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