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團EOS首亮相 最年輕成員涉非法集結今上庭 老闆杜汶澤寄語Lokyi展望將來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杜汶澤創辦的「喱DAO」去年經過選拔及網上投票,最終選出Hazelle、Summer及Lokyi組成女團EOS。3人獲安排到韓國受訓和拍攝首支單曲《BIGBANG》MV,昨日於戲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正式出道,同時首播新歌MV及分享在韓國受訓的花絮,獲近百親友及粉絲撐場支持。最年輕成員19歲Lokyi(廖樂兒),去年被警方控告非法集結罪,今日(12日)需要再上庭應訊,Lokyi承認有少許擔心,但強調會排除萬難做好自己,隊長Hazelle與Summer稱「核爆都不割席」以示支持。老闆杜汶澤雖不在港,但透過網上同步連線,越洋隔空打氣。

司儀麻利在記者會介紹女團名字EOS,本是古希臘神話黎明女神的名字,寓意經歷黑暗後,再見光明,之後首度公開EOS新歌《BIGBANG》MV,以及播出Hazelle、Summer和Lokyi去年到韓國受訓40天的片段,有笑有淚。3人從早到晚不停重複學唱歌和排舞外,又要努力減肥,最慘是一餐只准吃兩粒車喱茄充飢,經過一段日子相處,她們間中有小爭執,但變得更了解對方。

憶申請離港被拒爆喊

被警方控告非法集結罪的Lokyi,提起早前向裁判官申請短暫離港一度被拒,後來成功申請更改保釋條件,准許她離港一個月,獲法官張慧玲送上「祝你成功」。她在片段中眼濕濕說:「之前向裁判官申請短暫離港到韓國受訓,但我連護照也被沒收,原本不能去……」並說能到韓國受訓,會好好珍惜機會。

受訪時,Lokyi被問到今日再上庭,她承認有少許擔心,不過強調不會影響日後工作,「我會更努力,令問題不受任何阻礙,會與隊友一齊衝破障礙」。隊長Hazelle與Summer齊聲說「核爆都不割席」以示支持。

視COLLAR為學習目標

EOS異口同聲表示首次出歌心情既緊張又興奮,開心分享她們辛苦40日後的成果,看片時Hazelle忍不住喊了出來,解釋是一時感慨。EOS得到老闆杜汶澤打氣非常開心,「我們真的好努力,知道杜生都幾滿意,為我們感到驕傲。我們沒有被40日的訓練嚇怕,之後計劃陸續推出英文歌、廣東歌及其他語言歌曲,一切等公司安排」。

EOS今年正式出道,難免跟其他女團比較,說起COLLAR今日成軍一周年,EOS則早她們一日出歌,似乎有些巧合和惹人比較,3人同表示不擔心,「有對比才有成長,樂壇多人留意先會熱鬧,百花齊放。我們對自己有信心,會互相學習,有良性競爭才更進步,日子近是巧合」。EOS稱視COLLAR為學習目標,盼大家都愈做愈好,各自創出一片天。

爆田蕊妮捧女團超大壓力

記者會後,杜汶澤在社交網留言,多謝成員Hazelle、Summer和Lokyi,他說:「無論幾大間公司燒錢力捧,定係幾細間公司好似我哋咁捱騾仔,得唔得,都係靠artist自己本身努力同運氣!幾多大公司捧過幾多人都仆咗街,方皓玟都係幾兄弟一條心咁做起!所以點解我哋無資格做?我響後面伸咗你哋一腳出去,仆街定識飛,就睇你哋自己!杜太(田蕊妮)一路好大壓力,因為佢比較有責任感,好想佢哋(EOS)可以好好,我反而好放鬆,覺得做娛樂公司,一定要盡力,一定要合理,做咗就ok,至於成唔成功,做咗呢行咁耐,知道無嘢係必然,唯一可靠嘅,係自己嘅志氣同大家一齊嘅士氣!」最後杜汶澤寄語今日上庭的Lokyi,強調彼此毋須多講,公司不會談過去,只會展望將來,還笑她不是飲醉酒揸車,所以一定支持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