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棲發展 恨拍張學友周星馳 周興哲為紅館騷學廣東話冧歌迷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創作歌手周興哲相隔5年再來港開騷,2月底在紅館舉行《Odyssey~旅程》巡迴演唱會香港站,成為疫下首名在紅館開騷的台灣歌手,能踏上被譽為香港樂壇神聖之地開騷,周興哲接受《明報》專訪時,直認心情興奮,表示演唱會原定2019年舉行,因各種原因與新冠疫情,一直延期至今。他知道紅館的意義,就像台北小巨蛋,是歌手的一個夢想,能踏上這個具有代表性的地方舉辦萬人演唱會,絕對是他另一個里程碑。

相隔5年再來港見歌迷,周興哲希望透過演唱會讓歌迷看到他這5年的成長,有很多不一樣和在舞台上更自在的他,演唱會有專為香港站而設計的環節,盼給歌迷帶來驚喜。周興哲自爆努力學廣東話,到時可在台上曬幾句,「我希望大家看完演唱會,會有一個很療癒的心情,能為大家消除壓力」。

因應條例 舞台製作多改動

由於之前MIRROR紅館演唱會巨型屏幕墜下事故,舞台設施條例收緊,周興哲今次演唱會亦因此在製作上改動非常多,但他表示會排除萬難,盡量將巡迴演唱會原汁原味呈獻給香港歌迷。會否擔憂?周興哲說:「不能想有危險,只能享受舞台當中。」他承諾一定會脫衣騷肌,「基本上從新加坡第一場之後,一直保持很好的狀態,雖然辛苦,但我覺得無論是飲食,還是作息方面都變得蠻健康的,慢慢也喜歡上健身,並變成習慣」。

問他想跟香港哪名歌手合作?周興哲說:「學友哥(張學友)是我的好榜樣,希望能像他一樣,可以演戲之外,當歌手又那麼成功。印象最深是我2014年出道時,剛好學友哥到台北宣傳新專輯,有看過他的演唱會,覺得非常震撼,很有他個人味道。之後有機會見他真人,他給我感覺很親切,完全沒架子,但還未有機會合作,如果他願意的話,我當然想跟他合作。」他也很喜歡方大同,以前常聽對方的R&B歌曲。

從小看星爺戲長大

周興哲去年角逐《第59屆金馬獎》最佳新演員,表示今年會在劇集和電影方面多作嘗試,「因為我很喜歡演戲,演戲完全可以放下歌手身分投入角色,這也是我喜歡演戲的原因,覺得很放鬆,可以放下周興哲,去當另一個人。希望之後有機會演一些比較多元化的角色,例如會有打戲或喊戲,在情緒上多點挑戰」。可想參演港產片?周興哲稱如果有好劇本,當然很願意,最想跟周星馳(星爺)合作,自爆超愛星爺,從小看對方電影長大,《逃學威龍》、《唐伯虎點秋香》、《少林足球》、《功夫》及《長江7號》等都非常喜歡,很想一嘗拍喜劇。

記者:陳釗

場地提供:香港瑰麗酒店

化妝:Elvi Yang

髮型:Flux Neo Lai

服裝:Tom Fo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