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新片裸跑博攞獎 王菀之首當打女顯功架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與王菀之首度合演賀歲片《超神經械劫案下》,軒仔認為賀歲片題材不嚴肅,以開心及搞氣氛為主,所以沒有太大壓力,覺得好好玩,一次過滿足了很多願望,煞科時感不捨。二人稱不要以為新片純喜劇,其實動作戲十分多,如動作電影般,有開真槍、爆破、耍棍及格鬥場面,王菀之被軒仔打到遍體鱗傷,軒仔解釋:「我用骨撼佢啲肉,傷喺骨入面,我係內傷,她只是外傷,佢呢鋪可以憑這套戲攞『最佳動作女演員』獎。」

自詡翻版甄子丹楊紫瓊

軒仔稱拍攝前看到動作指導的示範片段,滿腦子都是甄子丹和楊紫瓊,但拍出來的效果卻變了彩虹甄子丹和牛池灣楊紫瓊,「拍攝時現場原本不是太多人,到我們拍時便準備了一隊醫療隊,連擔架都準備好,為免醫療隊一場來到感不好意思,我們間中亦讓醫療隊捽吓跌打酒及貼膠布」。王菀之踢爆拍檔只是心靈受創傷,乘機按摩。

王菀之笑言被軒仔打到遍體鱗傷謎團終於解開,「為了表現專業,我不用保護墊免看起來身形臃腫,諗住食佢幾吓唔怕啦,怎料全身瘀傷」。軒仔大讚拍檔的動作戲有板有眼,笑稱王菀之是新一代打女,王菀之說:「我覺得做動作演員好有型,但要早少少操弗先得,始終冇郁幾十年,發現好多肌肉做完一下動作,第二日好痛,真的連武指哥哥都讚,導演一直cut軒仔的打戲,加在我身上,我也不好意思說給他知。」

軒仔和王菀之透露有場吊威也離地6米的愛情動作戲,最終被導演cut了,希望上映時片尾有彩蛋重現觀眾眼前,王菀之說:「其實有幾個好有愛意的鏡頭都被導演cut了,得番火藥味和重口味場口。」

見軒仔赤膊未感興奮

王菀之稱重口味戲分落在軒仔身上,對方上身操到好弗,光天化日下很多場戲都穿好少布,軒仔說:「王菀之識我咁多年都未見過,有場戲封了3畝田,要我、魏浚笙(Jeffrey)和白只裸跑 ,Jeffrey對她來講絕對是好味,但加上我和白只,會好滯。」王菀之笑言:「所以大家會見到我個樣不是十分興奮。」

平時惜肉如金的軒仔道:「場戲我首當其衝,應有盡有,不過驚嚇定驚喜要睇年齡層,對於未見過世面的,應該是驚喜,但如果睇得韓劇多,就是驚嚇。我諗住好多時為藝術犧牲都攞到獎,所以我想博攞獎,想在影壇方面有所斬獲。」軒仔電影作品不多,稱以工作而言,還是覺得唱歌舒服點,「今次拍完,我真的覺得太辛苦,拍電影的人真是太偉大,要成班有夢想的人聚在一起先可以去拍戲,令我十分肅然起敬,以後每一套香港電影我都會入場支持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場地提供:灣仔駱克道81號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