區瑞強不捨 鄭中基:感恩樂壇有你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Uncle Ray從小熱愛音樂,愛打鼓,曾組過3隊樂隊,跟他夾Band的朋友包括鄭中基父親鄭東漢、香港IFPI總裁馮添枝。鄭中基得知死訊後,在社交網分享他與父親及Uncle Ray合照,稱Uncle Ray跟他一家緣分好深,但好多人不知對方是他細個受洗的Godfather。他指父親鍾意跑馬,原來是Uncle Ray教的。他說:「大家都知Uncle Ray好威,但你哋不知他最鍾意播的歌是《Stairway to Heaven》,因為首歌有8分多鐘,好適合急大便時播。感恩廣播界同香港樂壇有你,感恩我的成長有你,我會經常記掛住你。Rest In Peace。多謝Uncle Ray。」

區瑞強去年底開演唱會,Uncle Ray曾到場欣賞。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稱,雖然Uncle Ray在醫院已一段時間,他們有心理準備,但仍非常傷痛及不捨。Uncle Ray是樂壇及播音界的教父中的爸爸,是對方介紹他入唱片界,數十年來在音樂上獲得指導,獲益良多。

鄧達智:健談和藹可親

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與Uncle Ray認識多年,視對方為非常值得敬重的長輩。他形容Uncle Ray對他的成長有正面影響,「讀初中時,時常收聽Uncle Ray主持的電台節目,從那時起接觸不少外國音樂,慢慢學聽英文歌。最難忘是節目有接聽電話環節,聽眾與Uncle Ray傾偈用全英文對答,試過打入節目對話幾次,全靠他訓練我學講英文,他算是我的英文老師」。他分享數年前在港台跟Uncle Ray、陳美齡合照,讚Uncle Ray很健談又和藹可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