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閃電俠」艾薩米勒認爆竊判緩刑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DC超級英雄片扮演「閃電俠」的美國男星艾薩米勒(Ezra Miller),去年官非纏身,涉嫌兩度傷人及入屋盜竊等罪名被捕,有傳華納電影公司一度考慮易角。為了保住飯碗,艾薩答應接受心理治療,《閃電俠》才可如期在今年6月上映。

佛蒙特州法院前日為艾薩米勒去年5月擅闖鄰居偷酒一案開庭,檢方原定控告他非法入侵、入屋盜竊及輕盜竊罪,如果罪名成立,最高可判監25年。經過協商之後,艾薩承認非法入侵罪,以換取檢方撤銷兩條盜竊罪名,結果獲輕判一年緩刑,另罰款500美元(約3900港元),加上戒酒、隨時接受藥物測試及持續尋求心理輔導等合共41項條款,才可逃過牢獄之災。

另一方面,艾薩米勒解決佛蒙特州案件後,還有去年在夏威夷及麻省等地的傷人案候審,仍未可以鬆一口氣。不過,《閃電俠》導演安迪慕式提(Andy Muschietti)在審訊前夕,先透過社交媒體上載他在片場手執閃電俠標誌的照片,並留言:「我們即將帶來閃電俠。」似為觀眾派定心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