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場獲驚喜應援 肉痛粉絲破費 陳奕迅憑歌寄意搞喊女兒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奕迅27場紅館《Fear and Dreams》演唱會前晚圓滿結束,他被歌迷應援送驚喜全場大合唱《天下無雙》感動,多次強忍淚水。他獻唱《單車》及《大個女》送給父母及女兒康堤,並發表愛的宣言;在台下的康堤聽到爸爸唱歌時忍不住落淚。陳奕迅自爆近日喉嚨腫得厲害,驚到失眠怕衰收尾,幸好前日綵排時感到還很有火,但因短時間內減磅膝蓋腫了,慶幸順利完成演唱會且未有染疫,休息個多月後將展開巡迴演唱會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陳奕迅(Eason)前晚尾場演唱會除獲老婆徐濠縈與女兒康堤、父親陳裘大到場支持外,還有很多圈中好友捧場,包括鄭希怡與女兒、梁漢文夫婦、關智斌、許廷鏗等。Eason全晚表現興奮,更被熱情歌迷感動得眼泛淚光,數度強忍淚水,多次向觀眾90度鞠躬感謝。當他唱完《我們萬歲》後,台下粉絲吹3下哨子聲,示意高舉有Eason樣子及寫上「多謝你」的應援手幅,全場大合唱《天下無雙》。

誤當手幅照是鄭欣宜

感愕然的Eason以為母親在場吹哨子,笑問:「係咪我阿媽,我阿媽好鍾意帶哨子出街。」他瞪大雙眼望着手幅嘩一聲說:「乜料?」還誤以為手幅上的照片是鄭欣宜,看清楚後笑說:「原來是我,我有散光,還以為欣宜跟我講『多謝你』。好正,好震撼,多謝你們。」之後連說3聲「Oh my gosh」,又肉痛粉絲為他破費。他即興跟粉絲合唱《天下無雙》,感動眼紅紅向觀眾鞠躬致謝。接着他逐一跟舞蹈員擁抱,又向樂隊跪謝,表示防疫關係一直未攬過他們。

籲為環保出一分力

Eason有感而發自言到了48歲有新體驗,當然未到無欲無求不需要物質,承認仍有貪念,但相對較以前少了很多,覺得最重要和別人分享,最好是分享喜悅,尤其跟下一代分享,「不知何時開始,好喜歡『承傳』兩個字,最好承傳些好的事,他們從不好的事上,學到什麼是好和不好。」他透露近年開始有小習慣,外賣會自備外賣盒和餐具,盡量減少製造廢物,為環保出一分力,但他拒認是環保大使,只是見到海洋動物被塑膠物品弄得很慘,才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Eason安歌唱了6首歌,其中《單車》和《大個女》分別送給父母和女兒康堤。唱《單車》時,他向父母、妻女發表愛的宣言:「我愛你,爸爸媽媽,我都愛我老婆和女兒。」當唱《大個女》時,台下的康堤感動落淚。最後Eason稱入行27年,難得遇到很多出色的音樂人,為他創作很多歌曲,然後唱出《歌.頌》向他們致敬,演唱會在零時前完場。

上台忘我 戰勝痛楚

Eason騷後受訪,提到數度強忍淚水是否好感觸?他笑言不記得了:「好感動能完成演唱會,今早(14日)仍擔心,前幾天不知是否轉天氣,喉嚨腫得很厲害,昨晚(13日)驚到難以入睡,直至早上7時才睡着,幸好睡眠質素不錯。綵排時已有火又無聲沙,之前擔心衰收尾,現在總算鬆一口氣。可能人大了,好易感動好易喊。」說到康堤在他唱《大個女》時落淚,他說:「她經常喊,很感性。我很少在別人面前喊,只帶歡樂和憤怒給大家。」

Eason開心大家踴躍聽他唱歌,「以前開演唱會,唱歌時要不停說話,今次我很大膽,一口氣唱了29首歌後才開口說話,其實都不需要,但我忍不住」。他在台上自爆膝蓋腫了,表示因在短時間內減磅,膝蓋沒脂肪支撐,有點痠痛,但表演者一上到舞台便忘我,腎上腺飇升,戰勝一切,忘記痛楚。

從未中招 自嘲無朋友

Eason為免影響演出,做足防疫措施外,還跟妻女「分居」,獨自搬到酒店住了個多月,他笑說:「我習慣住酒店,分分鐘不回家。一個人住好正,房間有個廚房仔,發現很喜歡洗嘢和整齊。」完騷是否最想攬老婆和女兒?他忍不住大笑說:「她們今(前)日做了核酸檢測,開騷前見面及相擁,現在最想打邊爐。」他表示如果演出期間確診,演唱會要即時腰斬,「家人都中過,幸我未中過,就知我有幾『宅』和有幾多朋友」。他將休息個多月,之後到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和台灣舉行巡迴演唱會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