扮盧瀚霆迴響大 馮素波逗人開心化社會怨氣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馮素波(波姐)與顧定軒昨日到深水埗拍攝港台節目《社企係咁Run》外景,深入了解殯葬服務社企運作,波姐稱得到很多新體驗,以前誤解撒灰是向天上撒,路過的人會沾到一頭灰,原來人的骨灰如一包米重量,而且要好小心向地撒。早前她與顧定軒參與了一對父母傷心送別24周流產胎的火化儀式,令她非常感動。波姐說:「覺得人生好奇妙,也很玄妙,爸爸話我死過7次,好辛苦被人救番,但點解有些BB在胎入面已經離世,有些專業人士說胎兒12周都未知生殖器官,除了驗血根本不知性別,原來不是懷孕就知男定女,令我幾十歲增長懷孕常識。」

快將80歲不言休

波姐又發現長者器官雖然會退化,但遺體可捐醫科學生學習之用,人由出世到死後都有用,「做人生時有趣、死時妙,在生時就是邊走邊取東西,未發生的事見不到就好炒」。快將80歲的波姐積極人生,表示會把握時間做喜歡的事,不會輕易想收山,她說:「4月我會演出粵劇,不是做花旦,做老旦,又籌辦5月母親節舉行《峰波情未了2》演唱會,希望父母帶同年輕人捧場。」

講到她早前扮盧瀚霆(Anson Lo)引起迴響,波姐稱近幾年社會怨氣多,希望扮鬼扮馬逗大眾開心,但演唱會未必再模仿別人,「有粉絲問我會不會扮名人?但我怕得罪人,又不想失去自己風格,開騷是為父親而做」。顧定軒稱波姐是好好的學習對象,「好似今次拍攝,我好傳統著全黑衫,波姐著得有少少色彩,明白嚴肅的事,都可以用好多角度去面對」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