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鈊貽目標全能歌手 康志維「錢途」最實際 洪韻騏闖樂壇望愈唱愈強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HOY TV選秀節目《就是青春》的洪韻騏(Wincy)、張鈊貽(VALC)及康志維(Edmond)分別贏得冠亞季軍,從而踏上Sing途闖樂壇。踏入兔年,Wincy希望愈唱愈強,搣甩所有標籤,用作品讓大家認識她。VALC希望憑最強的「舞」功吸引樂迷目光,目標成為全能歌手。Edmond則老實說「錢途」最實際。

Wincy扮傻狂𢭃利市

明日大年初一,Wincy最期待是𢭃利市,最高紀錄有6000元進帳,笑言策略是不理見到誰,一來就送上連串恭賀說話,自爆小時候試過扮傻,問人攞多過兩次利市,對方沒發現。VALC最期待去外婆家,吃姨媽炮製的蘿蔔糕,可食兩三底,好想跟姨媽學整蘿蔔糕。Edmond性格較內斂,笑言拜年時會特別精神,加上今年有幾個「紅色炸彈」在手,要落力𢭃利市幫補。

Edmond經歷黐線一年

回顧2022年,Wincy形容是精彩一年,參加《就是青春》發生很多第一次,如染髮、拍MV、跟朋友上台表演、學跳hip hop,「以前很少說話,現在嘗試多講一點,不怕被人笑,面皮厚了」。VALC自覺是成長的一年,雖然同時兼顧跳舞、公開考試及比賽,壓力很大,但有滿足感,令她認識自己多了。Edmond覺得2022年很黐線,是最忙碌一年,但很充實,人生中出現好多「估唔到」。

他們新一年目標是向樂壇進發。Wincy希望愈唱愈強,最想出多些自己的歌,亦會為自己作歌,透過作品讓大家記住她的名字,搣甩「炎明熹勁敵」標籤,「初時不是很介意,覺得是別人認識我的方法,但如果繼續靠這些標籤,我的路不會走得遠,所以不想再有什麼關係」。她渴望正式出道,知道新人不易做,首要一定是唱好歌。

VALC盼跳唱出道

舞蹈員出身的VALC覺得以跳唱方式出道較適合,希望憑最強「舞」功吸引觀眾目光,再練好唱功,目標成為唱得、跳得又作得的全能歌手。Edmond認為現時當新人唱功很重要,而且要有個人想法,希望自己的歌曲能令大家產生共鳴。他坦言目標較實際,希望靠音樂知識和能力,找到多些工作和收入。

問三人想跟哪個前輩合作?讀音樂系的Wincy首選林家謙,覺得對方的作品很有靈魂,有很強烈個人風格,視為學習對象。VALC揀湯令山,原來兩人是中學師兄妹,她覺得對方作品很有水準,為香港樂壇帶來新元素。Edmond想跟C AllStar合作,因他們的歌曲和意念,對他的影響和啟發最大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