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帝視后炮製許願圖 陳山聰誓追女 江美儀兔氣揚眉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山聰、江美儀虎年在演藝事業上大放異彩,於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》登上視帝視后寶座,備受肯定。兩人已封定海量利市,將福氣派給同事,亦趁農曆新年炮製「兔年許願圖」迎新歲,向《明報》讀者分享新年願望。陳山聰表示希望追個女,若太太送上兔女BB,是他封視帝的獎勵;江美儀表示相比覓得如意郎君,寧願在事業上繼續衝刺,掙到盆滿缽滿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陳山聰表示已故公公是書法家,媽媽亦寫得一手好字;江美儀畫功了得人所皆知,早前更聯同好友梁洛施以佛像畫作參展。他們決定來一次視帝、視后crossover送虎迎兔,於大紅紙上合力繪畫「兔年許願圖」, 望大筆一揮,年頭旺到年尾。江美儀先起筆畫玉兔,她將玉兔命名為「兔氣揚眉」,寓意兩人終可以吐氣揚眉。

望拍住上登台

陳山聰大讚視后畫功勁,建議將兔年願望圍着玉兔寫滿,江美儀自嘲字體跟小學時無分別,保持年輕。兩人坦言搵錢最實際,隨即寫上數個「登」字,望兔年拍住上登台,登遍全世界,不論廣告、電視、電影都好,總之長拍長有。陳山聰說:「我們在新劇《隱形戰隊》雖然有對手戲,但實在太少了,希望下次可以由頭帶到尾,有多些對手戲。」

最緊要盆滿缽滿

他們同認為封視帝、視后並不代表登頂,得獎只是過程,達到其中一個點,是好彩揭到好靚的一頁,所以要更加努力,希望揭下一頁的時候好過這一頁,可以得獎亦關他們是跑友事,因同樣都是充滿正能量的人。

江美儀說:「我開始跑步就是因為疫情,驚覺健康很重要,無工開時沒選擇留在家中怨天尤人,而是選擇跑山;跑步可以令人身心舒暢,很正能量,兔年我想挑戰到日本參加馬拉松,以及一嘗登上富士山的滋味。」可希望兔年跑出個姻緣?她說:「唉!跑咁多年都無,有無都好,最緊要開心囉!有時有又煩、無又煩,這兩年真的坐得太耐,最緊要盆滿缽滿,緣分呢啲嘢,幾時都可以有。」

湊個「好」字已足夠

陳山聰表示兔年除了身體健康,最希望追個女,笑言寫上「一索得女」就是要畀壓力老婆。他說:「想要咗好耐,兒子Jaco出世前,別人問我想生仔定女,我都坦白講好想要個女,不過兒子出世後都好好,大家都見到我有幾大嘅父愛,亦都無話失望及埋怨點解唔係女。既然攞咗個大獎,老婆無得say no啦!兔女或龍女都好,我都會盡力,希望快啲,雖然忙於開工,但唔緊要,Jaco都是在我拍《大步走》時跑番嚟,覺得湊到一個『好』字就最好,亦都足夠了。」

場地:王家沙·花樣年華

陳山聰/髮型:Seiko Sin Hair @ Hair Culture

化妝:Chloe Yu

服裝:Dunhill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