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給缺席的人唱首歌》獻亡父 MC紅館演唱會尾場兩度爆喊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天賦(MC)一連3場紅館《This is MC演唱會》前晚圓滿結束,尾場除現場觀眾外,還有網上直播,有39個國家及地區樂迷一起觀看。MC跟觀眾拜年,唱《反對無效》時,3架超市手推車載滿歌迷的利市及禮物,認真大豐收。

古巨基任嘉賓台上派利市

古巨基(基仔)擔任表演嘉賓,與MC合唱《自我安慰》。MC稱基仔是他兒時聽得最多歌及學習唱歌技巧的偶像,自己人生第一個紅館演唱會,不能沒有對方。不過MC跟基仔談起往事時,不斷自爆以前如何於網上下載歌曲,基仔幫他兜:「你上網聽到好聽,就買,再轉落個電腦到呀?」但MC仍口快快繼續提到網上下載 ,令觀眾大笑,他傻笑直認,「哈哈,大家不要學我,要支持正版音樂,一定要購買。我那時未咁富有,環境未咁許可,所以什麼都照聽」。基仔笑說:「好多謝你咁鍾意我的音樂,我要畀利市你,人生第一次在紅館台上派利市,希望你愈唱愈勁,期待你以後一次又一次的演唱會。見到一個好鍾意唱歌的人,由Busking唱到紅館,是好勵志的故事。」基仔又讚新一代歌手好叻,創造一個音樂新時代。基仔太太Lorraine與兒子Kuson在台下欣賞,Kuson看到爸爸唱《友共情》時開心拍手。

MC自爆前日(大年初一)早上起身喉嚨好腫,感覺好累及沙聲,真的緊張到想喊,但同自己講:「唔得,一定要撐住,好多朋友食緊炒價來睇,我更加不能辜負你哋。今日的我未必是最好的我,我必定會畀心機繼續努力,認識自己及學習進步,務求做到大家心目中的『世一』!」

全場大合唱 粉絲陪喊

MC壓軸獻唱《時候不早》,稱非常不捨得,也放下心頭大石,因為壓力比想像中大好多,此時他忍不住落淚,稱不時質疑自己,是否對得起這班觀眾,自己值不值得在紅館開演唱會。他唱幾句後已泣不成聲,歌迷即時全場大合唱,場面充滿愛及感人,不少粉絲陪他一起喊。

完場觀眾仍不肯離去,大叫「安歌」,MC再上台,唱獻給亡父的《給缺席的人唱首歌》,唱到一半再次淚崩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