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悼會衆星奏哀歌 「貓王女」長眠兒子旁 麗莎瑪莉被揭生前榮升外婆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獨生女麗莎瑪莉( Lisa Marie Presley)本月12日猝逝,終年54歲。其追悼會前天(22日)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「貓王」故居雅園舉行,除麗莎母親及女兒出席外,女歌手Alanis Morissette等以歌聲致哀。麗莎瑪莉長女萊莉基奧(Riley Keough)寫下悼辭,由丈夫賓彼得遜(Ben Smith-Peterson)朗讀,透露麗莎瑪莉已榮升外婆。

「貓王」皮禮士利葬在雅園,麗莎瑪莉亦一樣,長眠在2020年逝世的兒子班哲民基奧(Benjamin Keough)旁邊,數以百計市民帶同鮮花,清晨已在雅園外排隊,準備向麗莎瑪莉告別。

除了麗莎瑪莉母親柏絲拉(Priscilla Presley)、女兒萊莉基奧及女婿賓彼得遜,麗莎瑪莉跟第四任前夫Michael Lockwood育有現年14歲的孿生女Harper及Finley出席追悼會外,「貓王」皮禮士利的多年好友Jerry Schilling、孟菲斯前市長華頓(A C Wharton)、英國安德魯王子的前妻莎拉(Sarah Ferguson)、《貓王》男主角奧斯汀畢拿(Austin Butler)及名模女友Kaia Gerber亦有現身。搖滾樂隊The Smashing Pumpkins主音Billy Corgan、Guns N' Roses成員Axl Rose,以及加拿大女歌手Alanis Morissette以歌聲哀悼麗莎瑪莉,分別唱出《To Sheila》、《Rest》及《November Rain》。據報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未有到場,但送上白色鮮花,並置放在麗莎瑪莉與兒子班哲民墓地之間。

據美媒報道,追悼會由合唱團詠唱《Amazing Grace》後開始。柏絲拉念出外孫女Harper撰寫的一首詩《The Old Soul》,當中頌讚母親麗莎瑪莉是「偶像、典範及超級英雄」;柏絲拉念畢後說:「我們的心碎了,麗莎,我們都愛你。」約克公爵夫人莎拉與麗莎瑪莉分屬好友,亦上台致悼辭,「悲痛是我們為愛所付出的代價;萊莉、Harper、Finley及整個家庭,我們會給你們支持」。Axl Rose除了以歌聲哀悼麗莎瑪莉,亦提到她很保護父親、其遺產,以及父女倆對彼此的愛,Axl表示麗莎瑪莉亦很以電影《貓王》為傲。

麗莎瑪莉的長女兼《光豬舞壯士》女星萊莉基奧沒在追悼會上致辭,但撰文並由特技演員丈夫賓彼得遜讀出,稱記得母親愛帶她吃雪糕、會留字條在她的飯盒,又會給她買下午茶。萊莉還披露已榮升媽媽,帶給母親首名外孫女,「我希望我能愛女兒如同你愛我、愛我的弟弟及妹妹」。萊莉基奧與賓彼得遜因拍攝《末日先鋒:戰甲飛車》而認識,2015年結婚,至今8年,一直沒透露已榮升父母;萊莉其後向《人物》雜誌承認迎來一女,但未有披露孩子何時出生及姓名等細節。

財產受益人歸3女兒

麗莎瑪莉本月13日因心臟驟停逝世,據美媒報道,其父及祖母都有心臟問題,她的解剖及毒理測試本月14日(周六)已完成,但還需等候專家報告才能確定真正死因。「貓王」皮禮士利1977年逝世時,麗莎瑪莉年僅9歲,成為他財產的唯一繼承人,跟父親的企業公司,共同管理「貓王」的遺產,雖然2005年曾售出部分資產,但仍持有雅園及屋中所有物品業權。「貓王」皮禮士利企業公司回覆美媒查詢時稱,雅園屬於信託基金旗下,麗莎瑪莉的3名女兒將成為受益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