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超怡邢慧敏期待拍劇獻熒幕初吻 林鈺洧冀遠離是非 父母一團和氣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應屆港姐冠軍林鈺洧、季軍暨最上鏡小姐梁超怡及友誼小姐邢慧敏,齊齊化身可愛賀年兔應節,並即席揮毫寫揮春祝福《明報》讀者金「鈺」滿堂、心曠神「怡」、送虎「邢」兔。當選後有不少是非的林鈺洧,希望新一年負面新聞統統掃走,父母一團和氣。梁超怡和邢慧敏盼能一嘗拍劇滋味,還諗定熒幕初吻對象。

林鈺洧、梁超怡和邢慧敏對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高,拿起毛筆寫完一張又一張,誓要寫到滿意為止,一點都不怕沾到墨水,林鈺洧使出絕招「潑墨」,令揮春更有氣勢;寫得似模似樣的她,原來首次寫毛筆字,還自覺寫得幾靚。邢慧敏透露學了書法一年,希望透過練毛筆字訓練寫字和耐性,寫毛筆字還帶給她放鬆感覺;梁超怡笑稱上一次寫毛筆字已是小學,覺得很有難度。

梁超怡難得在港度歲

談到各人的新年習俗,林鈺洧表示小時候跟母親生活,對方較西化,所以不太注重團年飯和派利市等傳統習俗。直至她長大搬出來住後,每到新年會邀請一大班朋友到屋企食團年飯,「大家一齊食盆菜,我會煎年糕、蘿蔔糕,還有炮製我拿手的煲仔飯。食完之後我們會一齊飲吓酒和打牌。」她農曆新年最期待是𢭃利市,看到利市塞滿袋的感覺很開心,然後會把利市錢壓到年尾先用。

自小移民美國的梁超怡表示對農曆新年印象已非常模糊,以往回港都是暑假,唯一記得就是𢭃利市,難得今年可以在港度歲,期待𢭃很多利市和品嘗賀年食品。邢慧敏自言新年最享受與朋友共聚,通常會在初三赤口不宜去別人家拜年這天,相約朋友到她的工作室一齊玩和食盆菜。

林鈺洧展真我 使人改觀

身為林俊賢女兒、星二代的林鈺洧去年當選後,父母就當年家暴一事隔空互相指控,引發「羅生門」事件,夾在中間的她無辜成磨心,加上傳出連串負面新聞,令她形象受損不開心,不過令林鈺洧開心的是,公司同事認識她之後都說,她並非報道所寫的性格,「他們說報道對我真的有影響,所以我會更加努力,讓大家看到我的真實性格」。真實性格是怎樣?她笑說:「沒有報道寫的那麼衰。」

新一年,林鈺洧希望父母一團和氣,所有是非離她而去,順利平安、心想事成、事業步步高陞,「完成港姐任務後,希望可以嘗試不同發展,例如拍劇、主持和司儀,拍劇要我演什麼角色都可以,醜角都無問題,最緊要突破自己」。

邢慧敏願為節目上山下海

梁超怡表示去年除難忘參選港姐外,更沒想到碰巧兒時參演過的電影《無間道》20周年,能獲邀出席慶祝活動感榮幸。最近她率先彈出,拍攝無綫真人騷節目《不可能任務2》,梁超怡承認心情很緊張,始終是處女作,拍攝時難免有點怯,又擔心要否顧及港姐形象,幸好經導演和前輩提點,讓她可放鬆投入拍攝,「除了真人騷外,希望今年有多些工作,有機會參與拍劇和廣告」。邢慧敏亦最想拍劇,對主持和綜藝節目都感興趣,自言玩起來可以很癲,上山下海都沒有問題,又可讓觀眾看到她真實性格。

3港姐目標都是拍劇,問她們想將熒幕初吻獻給公司哪名男同事?有拍劇經驗的林鈺洧笑稱已獻出熒幕初吻,不過若揀演熒幕情侶,她希望另一半是林盛斌(阿Bob),喜歡他肥嘟嘟,有親熱戲都可以。邢慧敏比較花心,說喜歡年輕丁子朗、搞笑阿Bob和佬味苗僑偉,3個都可以,「其實馬國明天然呆都很cute,但他剛訂婚,所以不好意思講」。梁超怡揀黃宗澤,稱對方不但靚仔,演技好工作又認真。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