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十年冇拍親熱戲 薛家燕咀李成昌怕醜面紅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薛家燕(家燕姐)、曹永廉、麥美恩、朱智賢、黃子恆、馬貫東、徐榮、江嘉敏昨日到鑽石山宣傳無綫賀歲劇《黃金萬両》。家燕姐表示大年初一已收到驚喜,1歲半乖孫學識用普通話拜年講恭賀說話,非常可愛,並透露過年期間,她晚晚坐在電視前捧場,皆因多年沒拍劇,想看看效果和反應,知道好多朋友和粉絲都睇得開心,此劇亦帶挈接雲頂登台騷,3月率領同劇幾名演員出發,家燕姐笑說:「我們要組團Whitepink跳舞,最近叫他們練好十字步。」

提到與李成昌劇中有接吻戲,家燕姐笑說:「古裝不多拍kiss戲,以我呢個年紀拍kiss鏡頭更少,李成昌說可以就我,激烈又得、蜻蜓點水又得。其實我內心想激烈嘅……但不知觀眾想法如何,我們拍了幾次,不知導演點剪,都幾好玩。(蜻蜓點水式?)又唔止一點嘅。」她回想幾十年沒拍親熱戲,對上一次親熱對象是曾江和黎小田,「今次拍攝時,我都有點怕醜,個心卜卜跳,雖然我年紀大,但有顆少女心,想不到自己會面紅,導演問我是否塗了胭脂」。問到拍接吻鏡頭有否要求清場,家燕姐說:「沒有,又不是拍做愛,如果拍做愛,都要考慮一下,如果搞笑,觀眾又睇得開心會考慮下。」提到有網民稱家燕是第一代兔女郎,她說:「我是第一代,第二代是夏蕙姨(黃夏蕙),早前在美國遇到夏蕙姨,她說在三藩市黃大仙廟上頭炷香,會扮兔女郎,好似造型好性感。(你會不會再扮?)我要想一想,等我條腰變幼啲先。」

麥美恩催朱智賢結婚

麥美恩由年三十倒數騷做到新正頭,沒有收爐,透露有抽時間陪外地回港的父母過節,前幾年留家抗疫,故今年展開報復式拜年,利市收入不俗,問到有沒有被長輩催婚?她笑言:「冇,因為傳媒經常問,所以親友上網睇新聞就知。」她即「射波」給年齡比她大的朱智賢,稱論資排輩應該先讓對方結婚。

朱智賢稱現階段事業心重,問男友謝東閔有否跟她的父母拜年?她說:「拜年向來都有,結婚就順其自然,我要驚喜,沒驚喜不嫁。」麥美恩自認了解謝東閔性格,難有驚喜給朱智賢,並自薦,「我幫你安排驚喜,年初七套劇大結局搞盆菜宴啦,謝東閔不難約」。麥美恩稱感情未有着落,會把握下周飛往韓國工作物色對象,「盡力找個Oppa,不過要執一執個樣,執到好似Blackpink的Lisa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