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凶火異煞》童星入圍最差女主角捱轟 金草莓獎發起人道歉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選每年爛片的金草莓獎日前公布提名,年僅12歲的《凶火異煞》(Firestarter)童星賴恩岩士唐(Ryan Kiera Armstrong)入圍角逐最差女主角,結果引來強烈反彈,認為不應把未成年演員也計算在內,批評金草莓此舉錯誤及刻薄,增加童星遭受欺凌的風險。金草莓獎發起人韋遜(John Wilson)其後發出道歉聲明,對把賴恩岩士唐納入提名名單深感懊悔,已把她剔出名單,又承諾以後18歲以下演員不會獲提名。

《凶火異煞》由《大娛樂家》碩克艾佛朗(Zac Efron)主演,講述11歲女孩查莉(賴恩岩士唐飾)只要感到憤怒或痛苦,就不自控點燃凶火,並可摧毁任何物體,甚至整座城市。她被神秘邪惡組織盯上,盤算將其異能化為大殺傷力武器;查莉父親安迪(碩克艾佛朗飾)和妻子為保護愛女,多年來四處逃亡。

《奇異女俠》爭編劇公會獎

另一方面,第95屆奧斯卡日前公布提名名單,楊紫瓊主演的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角逐11獎項領先,編劇公會(WGA)昨日亦公布原創劇本及改編劇本的最後五強名單。《奇》片獲提名最佳原創劇本,將迎戰《法貝曼:造夢大師》、《五腥級盛宴》、《虛無》及《Tar》。入圍WGA最佳改編劇本的分別是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、《神探白朗:抽絲剝繭》、《她說》、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及《Women Talking》。至於獲奧斯卡提名的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、《上流落水狗》、《Living》及《西線無戰事》,則被指不符合WGA的參賽資格。賽果將於3月5日的頒獎禮上揭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