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圓玉潤最啱演「金枝」 江嘉敏:拍到中暑都開心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江嘉敏於無綫賀歲劇《黃金萬両》飾演細家嫂「金枝」。首次參演古裝劇,江嘉敏表示即使拍到中暑也開心過癮,因一直夢寐以求演古裝終如願,認為新一年有一個新開始,更希望有機會飾演俠女,親身感受吊威也、飄逸耍劍的感覺。她去年除拍劇外,亦參與不少綜藝節目,期望兔年再有突破,以及重投電影懷抱。

日日鮑參翅肚似拍飲食節目

江嘉敏笑稱《黃金萬両》角色「金枝」集齊「大小姐」所有特質,當中一集講她不懂煮飯,絕對是本色演出。她說:「同劇演員都話這角色好啱我演,因為夠珠圓玉潤,還指監製找我演這角色絕對無錯,其實我只是好肉地啫!不過拍賀歲劇日日食鮑參翅肚,真的拍得好開心,好似拍飲食節目般,也不用刻意增肥。」

與前輩薛家燕首度合作,江嘉敏感覺開心,「以前睇家燕姐的節目,有她的歡笑聲就開心,今次證明我對她這個印象絕對無錯,有時我們拍到好眼瞓,家燕姐一出聲,全場都會好精神,她絕對是這套劇的靈魂人物,更是搞笑擔當」。提到拍攝時遇酷熱天氣警告,當大家都驚拍外景頂不順,但唯一「冧廠」的是江嘉敏,她說:「家燕姐好犀利,我就不敵炎熱天氣弄至輕微中暑,瞓在地上要麥美恩、朱智賢幫我除去戲服,抬我去有冷氣地方休息,每個人都在服侍我,我真的是『金枝』,家燕姐更幫我撥涼,諗起都不好意思。」

適當時候未遇到對的人

江嘉敏單身後一直寄情工作,坦言與前度分手後曾擔憂無人追,但很快就有追求者出現。是否希望新一年,愛情能開花結果?她說:「想慢慢調整身心,緣分可遇不可求,不是我話要就有,不關情傷未癒事,只是適當時候未遇到對的人,我不心急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服裝:Breathing_Store

化妝、髮型:NamNam Lam @ Namnam studi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