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燕帶挈《黃金萬両》演員巡迴登台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薛家燕(家燕姐)昨日率領無綫賀年劇《黃金萬両》飾演她長子及新抱的曹永廉、麥美恩,以及「家燕媽媽藝術中心」舊生鍾柔美、潘靜文、文凱婷出席新城電台新春團拜。家燕姐於農曆新年期間工作不斷,曹永廉笑她幾年無登台,一個月就追回了。家燕姐表示雖然忙工作,但有一家人過年,「我到澳門工作帶晒所有家人去,孫仔一見我唱《皆大歡喜》即刻跟住音樂跳,興奮到不得了,想不到歲半就這麼有天分,我都想造就這個人才,遲些有機會,可能兩嫲孫一齊拍廣告」。

對於《黃金萬両》年三十晚首播,最高收視有17.9點(約115萬觀眾),家燕姐笑言好彩自己的演技好,帶挈一眾劇中演員3月到馬來西亞登台,之後還拉隊到內地巡迴演出。她說:「多人睇是我最開心的事,因為拍得好辛苦,真的熱到全身濕晒,底衫、胸圍都索晒水要換。」

鍾柔美掛念姚焯菲

鍾柔美表示農曆新年吃喝玩樂,「我大解放食好多年糕及糖,應該肥了少少」。她透露年初五已為寵物節目開工,首次擔任節目主持,「對我來講是很大挑戰,我講嘢不叻,希望讓大家看見一個講嘢不會口窒窒的我」。她表示很不捨得姚焯菲(Chantel)赴新西蘭升學,「我有傳短訊給她,希望她在當地開心,見到她開心就OK,同埋要識得照顧好自己,一切要小心,不要忘記After Class就得」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