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華林海峰舞台劇70萬人搶飛 43場《愛我別走》個半小時售罄 監製王耀祖考慮加場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與林海峰首度合作舞台劇《愛我別走》,2月24日起在西九龍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演出43場,掀搶飛潮,早前信用卡優先預訂與昨日公開發售門票,分別在兩小時與1個半小時售罄。《愛我別走》監製王耀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透露未開賣已跟黃牛黨展開攻防戰,雖未能杜絕,但以最大努力打擊黄牛黨,又漏口風說會積極考慮加場。

《愛我別走》門票昨日公開發售,售票平台表示以隨機派籌輪候,早上11時正式售票,有網民稱9時許排隊,籌號已是20多萬,有較遲排隊的,但籌號較前;高峰期輪候籌號排70萬。下午1時半大會公布門票售罄,發文感謝支持,「見到『撲飛』頁面嘅輪候人數曾經高達70萬,實在係太瘋狂,太震撼!團隊上下感動到說不出話,應承大家,有愛有還,我哋一定會傾盡全力,不負所望,製作最好嘅作品來報答大家嘅熱情同厚愛」。

文中提到公開售票接近尾聲時,購票系統被黑客惡意攻擊,大會努力堵截與打擊黃牛黨,並聲明「為防止不法之徒轉售門票圖利及進行『炒賣』活動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所有違規轉讓或『炒賣』之門票」。

舞台劇未必適合做直播

主辦單位SUCH/與《愛我別走》社交網均有網民留言成功購票,但大部分皆稱撲飛失敗。有向隅網民跪求加場、網上直播通行證,若加場門票採實名制等。自信用卡優先預售後,網上已有黃牛票出現,昨日買賣平台Carousell有更多黃牛飛放售,出售者只列出場次、張數和原本票價,未有標明出售價錢,想買飛要私信,據知980元門票以三倍價錢約3000元出售。

《愛我別走》監製之一王耀祖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問及反應熱烈,會否加場?他說:「我們會積極考慮加場,希望可以畀更加多香港朋友欣賞到呢部作品,但香港場地始終比較緊張,我們會盡努力畀多啲人睇,希望好快可以有好消息同大家分享。」談到有提議實名制購票,王耀祖稱主辦在努力思考中,因為考慮到很多特殊情况,例如幫朋友買或突然有事不能出席,「實在有太多唔同嘅情况我哋需要cater,乜嘢係最好,我們還在研究,的確未必滿足到每一個人,只想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」。

至於會否考慮網上直播通行證?他稱一直有考慮網上直播,但大會想以作品的質素作為首要考慮條件,舞台劇作品跟演唱會略有不同,未必適合做直播或錄播,這刻團隊會專心排練,希望在舞台呈現一個最好的作品給觀眾。

鎖定可疑交易 徹查再處理

高峰期有70萬人搶飛,王耀祖稱團隊從來沒有一個數字,知道很多人想買,一定一票難求。他說:「43場大約4.3萬個位,我們知道一定不夠飛,驚咗好耐,因為我們不想是絕望座位表,已經盡量將最多的飛放出街發售,但知道點都不會足夠,但去到咁澎湃嘅情况,我們只可以講無言感激。」

對於已有黃牛飛發售,王耀祖呼籲大眾不要幫襯黃牛黨,「黃牛飛不是我們想杜絕就可以杜絕,每個人可以買4張飛,有人買到飛拎去炒賣,我們控制不到,大家可以控制的就是拒買,這個是另一個堵截黃牛黨最好方法。黃牛集團話有飛,並唔代表佢哋真係有飛,我哋發現會取消佢哋嘅購買,已經鎖定了部分可疑交易,徹查後會再處理,絕不姑息。要知道,我們今次公開發售是用電子門票,要在網上面製造一張假相,實在太簡單,係人都可以扮任何人身分話有無限嘅飛,但究竟係真定假,大家一定要好好諗清楚,唔好受騙。請相信我們,呢個騷我們是想做畀香港人睇,成個團隊都是同一心意,如果畀黄牛黨得逞,是我們最不想見到的事」。

問黃子華與林海峰排練情况?他笑說:「兩位神真係好勁,我會以緊張、刺激來形容,希望將個騷保持最大神秘感,在劇場將作品同大家分享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