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爆演奸角失廣告 佘詩曼跟黎姿從無不和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佘詩曼(阿佘)參與浙江衛視和無綫合作的《無限超越班》擔任導師,日前播出的一集,她「神還原」20多年前《倚天屠龍記》周芷若造型大談拍劇往事。

阿佘跟黎姿曾合作多部無綫劇集,2001年《倚天屠龍記》、2004年《金枝慾孽》與2006年《火舞黃沙》。在《金枝慾孽》演「爾淳」的阿佘,當年有傳她跟黎姿為爭視后鬧不和,最終黎姿憑「玉瑩」一角奪視后。

低調懶解釋

阿佘在節目中自揭當年不和事件,稱跟黎姿是好朋友,「那個時候因為每天都要拍戲,哪有時間出去玩、吃飯,沒有的。因為天天拍戲,對白很多,也沒有必要去解釋,所以一直都以為是不和。」由於兩人皆低調,彼此知道沒有事就不多解釋。兩年前阿佘曾在社交平台分享跟黎姿飯敘合照,她稱這已說明兩人沒有不和。

阿佘提到當年拍《金枝慾孽》有一場講她意圖殺黎姿戲,她扯住黎姿頭髮,眼神兇狠,雖然演技出色,但因而痛失拍月餅廣告機會。阿佘稱當時廣告商想邀她扮嫦娥代言月餅產品,但因為她的狠毒演出而換人,故之後15年沒有再接演奸角,直至2018年內地劇《延禧攻略》,她考慮了很久才接演奸角「嫻妃」,因覺得時代不同,《延禧》後她接了很多代言工作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