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無綫安排工作 怕失幹勁決離巢 王君馨外闖自主 擴大事業版圖

文章日期:2023年01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36歲王君馨(Grace)2021年底與無綫結束14年賓主關係,有指離巢導火線因繼劇集《鐵拳英雄》後,在《超能使者》又再被忽視。Grace早前為離巢後首部演出的電影《天龍八部之喬峰傳》接受訪問,透露離開無綫是因為不想做到「滑晒牙」,失去動力和幹勁,「每個月有糧出,然後等公司分配工作,並非自己去試鏡爭取回來,驚成習慣。同時我明白劇集運作,一日要拍多場戲,有時我想在角色上揣摩多一點、做多一點,因時間所限不容許」。

會忟憎不開心?入行15年的王君馨說不會,「我會一早做好功課,在家嘗試不同演繹方法,完全準備好才去開工。有些場口不是你的就不要執著,從旁幫助別人便可。以前我希望每一場戲都好,有時會忟自己,不開心影響了發揮」。

內地開工一腳踢

Grace覺得在無綫已找不到新鮮感,是時候往外闖,「我喜歡唱歌做歌手,又想用不同語言拍戲,這些機會可能在外面會多一點。離開都是好事,不出外闖過,不會珍惜過去擁有的一切,以及惜我和幫我的同事,但去到某個點,像子女大學畢業,都要投身社會拼搏,自己搵屋住,試吓交租感覺。現在很享受自由身,可以有選擇權,可能10年後,40幾歲生小朋友後又想穩定些,you never know」。

離開無綫一年的Grace,到內地拍綜藝節目,稱好似將自己推落海學游水,「什麼都一腳踢,沒有助手幫忙,初時都擔心去到新環境會如何?原來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做得到,最開心去年底做了個跳舞騷,很多人睇完都讚我跳舞進步了。住酒店一年,好掛念屋企張牀,有老公在身邊,失去了才懂得珍惜,是個很好的體驗」。

感謝甄子丹分享武打心得

Grace得知甄子丹選中她在《喬峰傳》演馬夫人一角後,都有點擔心應付不來,「自從2012年無綫劇《耀舞長安》後,就沒有拍古裝,加上我中文水平低,怕演不出韻味,於是睇不同版本《天龍八部》揣摩馬夫人的神韻,拍攝時又播中樂令自己投入古裝世界的氛圍」。她感謝甄子丹分享演戲及武打心得。

問是否想做打女?Grace說:「不一定做打女,但我喜歡耍武器,棍、劍、槍都喜歡,可能因為我喜歡跳舞,記動作很快,記對白好慢,很樂意學新運動。」她稱拍戲和拍劇截然不同,電影等候時間較長,因為要打燈和睇位等,對她那麽心急想做好一件事的人,要學習放鬆,但又要投入角色不讓自己分心,「我很外向,容易受外來環境影響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化妝:Evelyn Ho

髮型:Kenny @ HAIR

服裝:Gauge81 by Lane Crawford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