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毒舌大狀》5800萬登港產片票房第9位 周冠威證《1人婚禮》多人包場 無告急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賀歲片《毒舌大狀》連日破票房紀錄,前晚公布上映10日成香港史上最快破5500萬電影紀錄,至昨晚收5800萬,登史上港產片票房第9位。主角黃子華緊貼票房走勢,留言:「裙拉褲甩,靠晒你!」周冠威執導的《1人婚禮》於賀歲第二檔1月26日上映,累收逾190萬。有網民稱《1人婚禮》票房告急,發起谷票房活動,周冠威連日落力在社交網宣傳,透露愈來愈多人包場欣賞。

記者:林祖傑

《毒舌大狀》話題度極高,不少觀眾稱睇了兩三次,提到不少場口被刪,製作特輯見王丹妮與廖子妤有親熱戲,但上映時消失了,有人要求上映「導演版」。「燈神」蕭若元稱睇好《毒舌大狀》票房可挑戰破億,有網民擔心《毒》片被「燈死」,但亦有人信心十足,撐破億不是夢。

賀歲檔除《毒舌大狀》票房大收外,《超神經械劫案下》累計近1500萬,日本動畫《The First Slam Dunk》逾3500萬,同樣有好成績。

憑《1》片票尾幫襯食店有9折

周冠威執導的《1人婚禮》4日票房(1月23日29日)逾160萬,累計逾190萬。網上有人稱《1人婚禮》票房告急,有食店幫手谷票房,憑票尾幫襯有9折;另有店舖送電影贈券1張,希望顧客帶多一個人入場。

《1人婚禮》每日安排場次大概100場,又是天地場,不少網民留言想捧場,但稱不容易。導演周冠威連日在社交平台落力宣傳,並分享不同單位包場睇戲,留言:「愈來愈多人包場觀賞《1人婚禮》」。為答謝觀眾支持,周冠威和女主角吳冰今明兩日出動謝票。

栢天男跟林小湛學演員品格

有份參演《毒舌大狀》的栢天男及林小湛前晚出席演藝貴賓特別場,栢天男表示票房大收很多謝香港觀眾支持,差不多場場爆滿,非常感激,他稱票房再高會在網上直播盡量滿足觀眾要求,並笑道:「我唔同阿Dee(何啟華)話要著泳褲,騷肌就到時再睇下啦。」

林小湛跟栢天男在戲中是外母與女婿關係,栢天男稱在「外母」身上學到做演員最需要的是禮貌和品格。林小湛表示疫情3年沒有回加拿大與丈夫及子女見面,子女已買機票給她,昨日出發,會逗留一個月,稍後回港接拍杜琪峯新戲,之後再到內地參演兩部電影。

82歲的林小湛被問到工作會否太忙?她說:「愈忙愈好,家人不會投訴,還很支持我,2019年我在加拿大獲頒『最佳女配角』獎時,有人問我幾時退休,我話會一直做戲做到100歲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