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㴓喬曾被誤偽善 何啟華蔡瀚億稱真話令人難受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瀚億(BabyJohn)、何啟華(阿Dee)、徐㴓喬(Asha)合演的ViuTV劇《大誠實家》正熱播,飾演傳銷公司老闆的BabyJohn忽然失去說謊能力,至妻離子散、公司執笠兼坐監,原來全是阿Dee向他報復的行為。游走在兩男之間的Asha,最後情投阿Dee懷抱。

此劇題材與韓片《誠實選舉媽》、西片《大話王》類近,被拿來比較,阿Dee強調幾部作品有少少元素相似,但故事和拍攝方式大不同,「導演玩『狼人殺』遊戲時,見人講真話,反被誤會說謊,啟發寫這個故事」。BabyJohn稱劇情既搞笑又感動,很欣賞編劇寫感情戲很到位,帶出主角在誠實狀態下,難以生存。

對真話各有睇法

3人認同現實世界裏,真話難令人接受,BabyJohn說:「我經常到街市買菜,以前打扮比較隨意,曾被身邊人彈過衣著,我堅嬲,但現在會經常反思,提醒自己要打扮一下,始終做藝人會多人留意。」阿Dee以ERROR隊友193(郭嘉駿)做事例,「以前排舞,說他跳得差要改善,他會發嬲跟我們鬧交,於是我們用第二種方法,狂讚他跳得好、不用再練,他反而會自動練習。」

性格坦率的Asha笑言鬧交不輸蝕,曾被人人身攻擊,她出言反擊,結果對方受不住,「就算以前真心讚美別人,都有人誤會我虛偽、講善意謊言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