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傲然嘆標籤偶像派 付努力遭忽視 Winka被嘲跟「達達星人」撞樣難釋懷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男團MIRROR成員邱傲然(Tiger)聯同黃奕晨、女團COLLAR成員陳泳伽(Winka)等主持ViuTV節目《演奏 1 TAKE過》,今晚播出的一集,他們聽到「靚女演奏家」訴說被標籤的經歷後,感同身受大談在圈中遇到的不快事。Tiger稱因MIRROR而被定型是偶像派,付出努力不被看見,黃奕晨因父親是夏雨有「星二代」身分,名字不被記起;Winka的造型照曾被網民取笑似日本特攝劇《超人》系列中的「達達星人」,面對負評傷心落淚。

《演奏 1 TAKE過》由Tiger、黃奕晨、Winka、黃妍、趙善恆、馮卓然主持,帶觀眾認識香港一眾樂器演奏者,採訪他們用無數光陰苦練一種樂器,節目提供平台給他們表演,並訴說背後的熱血感人故事。今晚播出第4集,Tiger、Winka與黃奕晨見「靚女演奏家」因外貌娟好及身材出眾,被大眾忽略她的音樂造詣。女演奏家談到因擁有KOL身分,所以被歸類為「花瓶」。Tiger、黃奕晨、Winka聽後有感而發,大談他們被標籤的經歷。

黃奕晨被稱夏雨仔感不忿

23歲Tiger是MIRROR最年輕成員,他說:「因是男團出身,經常被定型為偶像派,就算付出許多努力,亦不容易被人看見。」夏雨兒子黃奕晨出道後一直背負「星二代」名稱,「最常被介紹為『夏雨的兒子』,有時甚至連名字也不會被提起,難免感到有點不忿」。

造型惹負評 為幕後落淚

Winka稱以女團COLLAR成員出道,當時剪短頭髮拍攝的造型照,收到不少負評,更被網民嘲笑她與日本特攝劇《超人》系列中的「達達星人」撞樣。Winka說:「當時笑住回應話大家好有創意,其實曾為此傷心落淚,淚水是為幕後同事承受壓力而流。」重提往事,Winka雖然認為自己並不醜,黃奕晨與Tiger大讚她對此事的回應大方,但她仍慨嘆即使事隔一年,還是難以擺脫這件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