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台5月復辦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電台昨日舉行新春團拜,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及各大電子傳媒機構應邀出席,無綫由總經理(商務營運)蕭世和任代表。有指港台與無綫去年合辦首屆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》時爭奪控制權鬧得不愉快,加上外界評價麻麻,因此一屆即止。昨日活動上,廣播處長張國財宣布港台將於5月舉辦《廣播95年——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,意味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》成為絕響,至於有關音樂會詳情,港台高層未有回應,稱留待下周記者會公布。蕭世和亦未有受訪。

馬浚偉:港台無綫沒任何不和

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表示以他所知,去年與無綫合辦頒獎禮是因應疫情,並非想長久合作,「志偉哥(曾志偉)、無綫和港台關係很好,所以應該不存在任何不和,而且向來都是分開舉行好辦些」。馬浚偉透露其監製的港台劇《我們的畢業禮》將於4月推出,目前為港台構思一個食療和音樂節目。他已報讀神學和教育碩士兩個課程,同時會製作舞台劇、電影及籌拍一套關於香港故事的迷你劇,題材類似《美國恐怖故事》。會否親自演出?馬浚偉稱未來會退居幕後,除舞台劇會演出,其他幕前演出就限量,若遇到合適角色便玩玩,把機會留給年輕人。提到好友劉心悠秘婚?馬浚偉送上祝福,並笑說:「佢收得好密,我完全不知,待她過完甜蜜期,我就會捉她出來大興問罪之師,然後請她夫婦吃飯,因我連她老公是誰都不知道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