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《香港飯局》 曾鈺成壓力大︰擔心觀眾悶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、公關傳媒人程介南、立法會前議員石禮謙主持的無綫節目《香港飯局》昨日錄影,邀來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馬時亨等擔任嘉賓,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專程來探班。曾志偉表示早已想做,因全世界都有這類節目,難得邀請到3名有實力又壓場的猛人擔任主持,節目沒設集數上限,視乎觀眾反應而定,最重要觀眾看得開心。

曾鈺成說︰「我有時在外用膳,遇到曾志偉和石禮謙,他們爆料,我聽不明白,多謝他們解釋,所以促成這個節目,將民生話題告知觀眾。主持節目對我而言是新挑戰,過往雖做過類似節目,但都是一對一訪談,或一些時事議題,我只講出道理。今次是講市民最關心的民生熱話,我都有研究過要點做,用以前立法會議員說話方法會悶親觀眾,所以他們之前都圍埋一齊吃飯,撞一些有趣的內容出來,應該相當好玩。不過正式拍攝時壓力很大,擔心觀眾覺得悶,連累TVB。」曾志偉稱每集會加入不同界別的年輕人參與和討論。至於他會否擔任嘉賓?他說︰「我未夠分量。 」

拒談七宗罪 曾志偉︰什麼都有人講

提到無綫遭小股東力數管理層七宗罪,其中指用人不當,曾志偉在名單中,問到被指摘有否覺得委屈?他說︰「這個世界什麼都有人講,最重要知自己做什麼,我用心做節目和所有事,公司亦就此事作嚴正聲明,總之我明白為何返無綫,以及返無綫想做什麼,其他不便講太多。」

記者︰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