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小明回巢亞視任行政總裁 不排除與無綫ViuTV合作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亞洲電視近年頻頻更換老闆和董事局成員,兼傳出財困,最近管理層又有人事變動。多年前曾效力亞視的徐小明重返「娘家」,獲委任為亞視行政總裁,黎文卓任創意總監。兩人昨日聯同新上任董事局主席的劉敏斌及一眾董事,於亞視大埔總台出席兔年新春團拜,陳美濤擔任司儀。

不放棄《亞洲小姐競選》

劉敏斌以主席身分致辭,稱會帶領亞視創出新局面。徐小明表示17歲便效力麗的(亞視前身),先後三度加入又離開,今次是第4次加入,有重返娘家的感覺,希望退休前再貢獻亞視,以解個人心結。他表示榮幸獲公司主席給予機會,第4次返娘家百感交集,笑言返工兩日,很多計劃有待時間落實,將主力搞製作,「未來大方向是培育演員成為接班人,重心包括製作劇集和電影,頭炮邀得著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教授主持新財經節目。至於《亞洲小姐競選》一直是王牌節目,不會放棄,會繼續舉辦」。他承認有斟洽亞視舊人合作。

可有信心跟無綫與ViuTV抗衡?徐小明說:「現在跟友台沒收視競爭,反而有可能傾合作。因大家都爭取在大灣區和國際市場有一定競爭力,無綫是電視龍頭大哥,如果做得不好,我們跟在後面的,也不會有好日子過。無綫有曾志偉,有魄力又有經驗;ViuTV針對年輕人市場很成功,值得學習。」亞視近年多次傳出財務狀况不穩?他稱公司財務令他安心,否則不會回巢。

陳美濤愛返工 不怕無糧出

陳美濤表示跟亞視暫無合約,屬自由身,如獲聘請會考慮簽約,就算傳公司財務狀况不穩也沒問題,「我志在有工返,對出糧不會太計較」。她開心見到亞視有新景象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