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圍編劇家協會「角色獎」5強 《燈火闌珊》張艾嘉感榮幸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艾嘉、任達華、蔡思韵等主演電影《燈火闌珊》喜訊不斷,除入圍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海港單元,又入圍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「2022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」最後5強。電影昨日推出全新先導預告片,飾演霓虹燈師傅鑣叔的任達華,指坊間有傳說,霓虹燈裏住着燈神,只要許願時燈牌一閃一閃,即象徵燈神答應,會願望成真。香港歷遍幾番榮枯,霓虹燈如像閃亮的存在,直至燈滅一刻,也在見證這城市變化。導演曾憲寧希望透過戲中的霓虹燈傳說,給經歷過疫情等變幻的港人最誠摯的祝福。願大家對生活與價值的所有美好期盼終將如願。

曾憲寧︰感動國際觀眾令人鼓舞

曾憲寧日前現身荷蘭鹿特丹國際電影節,跟當地的電影人交流。首次參與該電影節,曾憲寧表示被電影節的活力及觀眾的熱情打動,「看見觀眾們有笑有淚的反應,讓我對自己的作品更了解,電影成功跨越語言及文化的距離,感動到國際觀眾,令人鼓舞」。

《燈火闌珊》入圍香港編劇家協會「最佳電影角色獎」最後5強,分別飾演「江美香」的張艾嘉與郭爾君憑角色雙雙入圍,她們感到十分榮幸。張艾嘉說︰「演員的工作就是把劇本裏的人物付諸於生命,由平面成為立體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