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人慶功宴 阿Dee當眾除褲「找數」 黃子華有信心《毒舌大狀》票房破億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煒倫執導,黃子華、謝君豪、何啟華(阿Dee)、王丹妮及楊偲泳主演的賀歲片《毒舌大狀》取佳績,電影公司昨晚筵開百席,舉行與民同樂千人慶功宴,席間宣布《毒》片票房已衝破8000萬,擊敗《飯戲攻心》成香港華語電影最高票房第2位,有望打破《明日戰記》佳績。黃子華對電影有此佳績感不現實,只能報以傻笑,有信心票房破億。阿Dee和謝君豪分別即場除褲和唱粵曲「找數」。

黃子華對票房衝破8000萬感開心。問可有信心超越《明日戰記》?他說當日一班演員吃消夜開賭盤,自己估票房5000萬,所以現在見票房數字繼續向上,感覺傻傻哋。可有信心破1億元票房?他說:「我係估5000萬的人,現已遠遠超出我的預計,所以我已經輸了,要請食飯。暫時廖子妤贏,她估8000萬左右。」

「想生對翼 每日鬆毛鬆翼」

談到最近兩部主演電影《飯戲攻心》及《毒舌大狀》合共取得逾1.5億票房?黃子華笑言有點很古怪的感覺,「日前同阿媽吃飯,我說我的電影排香港票房二三位。阿媽問是否今年二三位,我說是香港有史以來,阿媽即刻呆一呆說無可能,邊有可能高過樂蒂和林黛,連我都覺得不太可能的事發生了,很不現實」。以目前走勢好大機會過億?他笑說:「我只能報以傻笑,不敢說不行,希望有多些人入場觀看,我都買飛入場睇了3次。(若過億如何慶祝?)我想生對翼,每日都鬆毛鬆翼。」問到可有計劃原班人馬再合作?他表示要問高層,自己很樂意,因合作過程很開心,又得到超額成績。

阿Dee表示無參與賭博,所以誰輸贏都有飯食,是最大得益者。提到曾承諾電影達3000萬票房會除褲勁歌熱舞,現場亦貼上「何啟華除褲」橫額,在粉絲不斷大叫他「除褲」下,阿Dee最終上台「找數」,他邊跳舞邊「閃除」,蹲下拉低褲頭至膝下位置即拉起,只隱約見到少少大髀,也算找了數,被讚真漢子。阿Dee笑稱若票房破億會除別人的褲,但不敢除子華的褲,「因除褲這個字眼在子華神身上係一個傳奇,所以他要永遠不除,才能保留這個傳奇」。

王丹妮楊偲泳望子華神送抱

王丹妮及楊偲泳開心票房報捷,似一個美夢,希望可以繼續上,以及海外票房一樣好,能去更多地方上映。問如何答謝觀眾?楊偲泳笑說:「即係找數啦!我會除外套,不過裏面有10件保暖內衣。」王丹妮說:「之前講過票房有100萬就由腳眼開始向上露1cm,但計過已經去到pat pat,好大鑊!好快到背脊,好彩計過我有兩條腿,𠵱家重有空間。」希望黃子華給予什麼獎勵?她們說:「給我們一個大大力、半分鐘擁抱,如果可以,我們就賺了,得到神的庇佑。」楊偲泳投訴戲中只穿律師袍,「希望跟廖子妤一樣,可以整頭、化妝及穿多啲靚衫」。會否跟男友張振朗合作拍戲?她說:「我想繼續跟阿Dee合作,他暫時是我最佳拍檔。」

美加上映創3個No.1

除了香港票房不停創紀錄,《毒》片的海外票房亦節節上升,在美加的成績一樣強勁,成為近5年同期賀歲港片票房No.1、入場人數No.1及上映影院數量No.1。在馬來西亞同樣報捷,成為賀歲檔票房冠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