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浚偉向遲到新演員「開年」 施匡翹撐惡得有道理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浚偉(馬仔)、施匡翹及湯寶如等昨日到西貢為港台劇《我們的畢業禮》開工。身兼該劇監製的馬仔指尚有10組未拍,若一切順利,本月27日就能煞科,暫定4月逢周一至周五播。他稱港台是政府部門,所以沒收視壓力,最重要是做到他今次的心願,就是承傳,因無論台前幕後都起用很多新人,不怕他們做錯,最緊要去試。問到開工時可有被新人激到「嘔血」?馬仔稱已向不守時的新演員「開年」,「我最看重就是守時,我TVB出身,師父是曾勵珍,邊敢遲到!鍾景輝老師與羅冠蘭老師也教我們要提早15分鐘到場,所以趁他們還是新人就要教守時」。

施匡翹認為馬仔惡得有道理,而且有對方在場就安心,兼提升拍攝進度,可以提早收工,也從對方身上學到很多,獲益良多,「他就算鬧我們,都是想跟我們分享經驗」。馬仔讚施匡翹很乖,所以不需要「開年」,而且平時會看熟劇本,開工時不用再看,反而像文青般坐在一邊看書。

馬仔9月演舞台劇 身兼編導演監

今年9月,馬仔迎來入行30周年,透露9月至10月會演出舞台劇,形容今次很癲,一人身兼編、導、演、監,「今次是獨腳戲,劇中一人分飾7個不同的角色,轉7個妝,完成這次演出就還了心願」。又預告另一舞台劇《偶然.徐志摩》將於明年第3度公演。

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停映適當

談到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《給十九歲的我》近日公映掀爭議。馬仔表示對學生和導演都感心痛,始終花了10年時間,相信導演付出很多,但也要顧及學生的感受,可能溝通出了問題。他認同張婉婷所說,沒有什麼大得過學生,所以暫且放下都是好事,先把事情處理好,不要把一件原意好事,變成令女孩子們不開心,「我相信張導出於一片美意,但溝通不好就很危險,特別是牽涉小朋友,要小心」。馬仔稱《我們的畢業禮》也起用學生,不過已是成年的大學生,可自己做決定。對於《給十九歲的我》暫停公映,馬仔認為是適當的處理方法,看到有幾名學生和李慧詩都感到不舒服,待各方取得最好共識,大家都舒服時再上映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