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澧林自認「忽忽地」 切合無厘頭角色 陳湛文為男一賣命 險喪陳毅燊刀下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湛文首次擔正做電視劇男一,於格仔導演Mike(劉諾衡)執導的ViuTV新劇《殺手廢J》動作連連,大爆差點命喪陳毅燊(ANSONBEAN)刀下;與袁澧林談情說愛戲同樣拍得辛苦,因拍攝期超緊密,二人要在5日內完成所有對手戲。袁澧林強調現實中面對感情事,絕不如劇中角色主動,主動從來都只會在職場上。

陳湛文笑稱劇中要暗戀袁澧林,對他來說並不難拿揑,因年少時都有暗戀別人,不過以前暗戀過的女仔並沒有袁澧林「壇數」咁高。與ANSONBEAN有多場對打戲,陳湛文透露排戲時差點被對方弄至不知有冇命再見大家,「ANSONBEAN是一粒無限量的電池,Mike導安排他拿着未開封的日本刀,打橫劈向我,排戲時度好晒位,他只需將把刀離身掃過我,所以當時我身上沒有戴保護墊,但他竟劈在我身上,好彩把刀未開封」。

「脫毒」失敗 無緣演型男

陳湛文於ViuTV另一劇《IT狗》演角色「男B」嶄露頭角,問再拍劇可有壓力?他說:「《IT狗》中我不是主線角色,今次壓力也不是很大,但做男一對我來講挑戰很大,與首次拍劇的Mike導一齊試新嘢,覺得好玩多過壓力。」陳湛文稱過往演的角色,發覺很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都是毒、宅、邊緣人、兵、廢,「當初以為演殺手好正,打開了我的另一面,點知都是演廢嘅殺手,我也很想試試演如栢天男、劉俊謙、甚至梁朝偉這種型男,認真的話我想演些複雜少少的角色,如科學家、專家等類型」。

袁澧林從不主動求愛

袁澧林稱今次在劇中戲分不重,所演的角色獲Mike導塑造為無厘頭、忽忽地及主動的女仔,「現實中我都有忽忽地一面,至於主動就睇下邊方面,求職方面我好主動,未開始拍劇拍戲前,試過在戲院碰到電影監製,會主動上前介紹自己及索取聯絡方法,但感情上就從不主動」。

曾演出過舞台劇的袁澧林希望再有機會挑戰,「雖然有演過,朋友都讚演得好好,但我就認為做得好差,最緊要自己有把尺才有進步,盼考驗大一點,好想試試如黃子華及潘燦良在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般,在兩個鐘內經歷生死,但我未夠叻,不敢主動向著名舞台劇編劇莊梅岩自薦」。

陳湛文/服裝:sense

眼鏡:eye's Buddy feat. Kibarasi

鞋履:New Balance

袁澧林/髮型:Oscar Ngan@Orient 4

化妝:Jenny Shih

形象:Daniel Cheung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