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LAR未入選港台女新人獎 MIRROR被指為頒獎禮重踏紅館舞台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與香港電台去年首度合辦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》,外界評價及反應一般,兩台今年決定復辦各自的頒獎禮。廣播處長張國財日前宣布港台5月舉辦《廣播95年——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》,有消息稱5月6日在紅館舉行。投票網站公開投選6個獎項,包括十大中文金曲獎、優秀流行歌手大獎、優秀流行華語歌曲獎、最有前途男新人獎、最有前途女新人獎及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。

有發現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候選名單中,未見之前在頒獎禮獲獎無數的林家謙,就連十大中文金曲候選名單也未有他的歌;至於女團COLLAR有歌入選十大中文金曲獎,但不在女新人獎候選名單。MIRROR團歌《Innerspace》在148首投選十大中文金曲獎之內,MIRROR個別成員歌曲也有多首候選,以及位列優秀流行華語歌曲獎候選名單。有指MIRROR大有機會亮相頒獎禮,若他們現身,會是自去年7月MIRROR演唱會墜屏事故後,首度再踏紅館舞台演出。

華納歌手缺席記者會

《十大中文金曲》今日舉行記者會,有數十歌手出席,包括鄭欣宜、李幸倪、Supper Moment、ANSONBEAN、林欣彤、馮允謙、泳兒和曾比特等,名單中未見MIRROR及傳跟港台不和的華納唱片歌手,如衛蘭、張天賦等,但他們有份角逐獎項。記者會將公布其他獎項名單、公眾投票期及頒獎音樂會詳情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