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勝基4月娶「崔尚宮」女兒 感激未婚妻李多寅陪伴渡難關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依法相愛吧》36歲男星李勝基早前跟所屬事務所Hook娛樂發生金錢糾紛,李效力公司18年,推出137首歌曲,稱從未收取串流音樂分毫收益,雙方正就相關金額對簿公堂。雖然還未有結果,李勝基昨日卻傳來喜訊,宣布與拍拖3年的《愛麗斯時空旅人》30歲女星李多寅於4月7日結婚,並撰文大讚未婚妻人品好,陪伴他渡過難關。

文:蘇珮欣

李勝基昨日宣布與女友李多寅結婚,定於4月7日舉行婚禮,但未公布詳情。李勝基昨日親自撰文報喜,「今天要傳達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,和我親愛的李多寅結為夫妻,共度餘生」。李勝基大讚未婚妻內心溫暖、充滿愛,且永遠在身邊支持他;又謂去年與事務所發生金錢糾紛,十分痛苦,多得李多寅在旁,並全力支持他捐出相關酬勞的決定。

收事務所酬勞 捐出1800萬

李勝基表示經歷過低潮,令二人感情更加堅固,他透露已向李多寅求婚,獲對方答允,所以跟大家分享喜訊,並承諾今後會與未婚妻分享人生所有喜悅,即使生活中遇到困難,也不會放開彼此的手,一同克服,幸福地生活,希望外界多多支持。

李勝基透露早前從Hook娛樂收回50億韓圜(約3100萬港元)串流音樂收益,截至目前為止,已分別向病童及科學技術發展等慈善機構捐款,合共約28.5億韓圜(約1800萬港元)。

正忙於拍攝新劇《戀人》的李多寅,昨日接受韓媒訪問,感謝外界祝福,「不知道要說些什麼,真的收到許多祝賀,非常感謝,我會幸福地生活下去」。

因高球結緣 李敏鎬送祝福

李勝基與李多寅2021年初被韓媒踢爆戀情,其後二人承認因打高爾夫球而結緣,彼此有共同興趣而變得親近,並發展成戀人。李勝基與李多寅公開戀情時,不被外界看好,昨日公開婚訊,粉絲亦反應冷淡,但李勝基獲好友兼《彈珠人生》男星李敏鎬送上祝福,後者在李勝基的Instagram搞笑留言,「這是什麼情况?李勝基叫我跟他結婚?」李勝基回應:「(婚禮)需要一名歌手,(你)如何?」李多寅胞姊李侑菲及與李勝基合演韓劇《Mouse》的男星權華夽,均有留言祝福一對準新人。

入行19年的李勝基,曾與《九家之書》秀智、《燦爛的遺產》文彩元及《我女友是九尾狐》申敏兒傳緋聞,但唯一認愛的只有少女時代成員潤娥,二人於2014年公開戀情,感情維持20個月便告分手。

李多寅入行9年,父母及家姐均是演員,父親林英奎演過長篇劇《朝鮮王朝500年》;母親甄美里則在《大長今》扮演崔尚宮,胞姊李侑菲有份演出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。甄美里與林英奎離婚後,帶兩女改嫁李姓商人,後者2018年因造巿兼偽造資料,被判入獄4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