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奧拉當Beyonce BBC致歉 格林美頒獎禮收視疫下新高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65屆格林美音樂頒獎禮周日(5日)在美國洛杉磯舉行,據報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直播,並在串流平台Paramount+同步播出,昨日公布收視,錄得1240萬觀衆收看,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佳成績,比去年960萬觀衆,亦上升三成。

CBS錄得收視佳績,英國廣播公司(BBC)卻擺了大烏龍。BBC新聞頻道播報格林美頒獎禮,標題寫「Beyonce重大一夜」,照片卻錯配《女戰不敗》維奧拉戴維絲(Viola Davis),而且是後者出席金球獎頒獎禮的照片。網民迅速截圖並上傳到互聯網,指出BBC新聞出錯。不少網民質疑BBC是否種族歧視,因Beyonce是樂壇天后,而且屢破紀錄,怎可能混淆她與維奧拉,尤其後者亦有出席格林美,並且憑個人回憶錄《Finding Me》有聲書捧走最佳誦讀專輯獎,讓她成為第18名完成EGOT大滿貫銜頭的藝人,EGOT意指代表電視、音樂、電影及舞台劇的艾美、格林美、奧斯卡與東尼等4獎的簡稱。BBC其後發道歉聲明,稱此錯誤是BBC正常水準以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