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毒舌大狀》破8200萬 壓倒《明日戰記》成港產片票房第一 黃子華引出「深海魚」觀眾鬆毛鬆翼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主演的《毒舌大狀》上映20日,截至昨日(9日)下午5時累計破8200萬,刷新香港史上港產片票房最高紀錄,成為第一位,壓倒去年收8194萬《明日戰記》,退居第二;第3位是7766萬《飯戲攻心》。黃子華笑稱背脊似生了對翼,有點鬆毛鬆翼,並感動說:「終於有更好理由,吸引從來不看港片的觀眾入場看。」

娛樂組

吳煒倫執導的《毒舌大狀》1月21日上映,成為香港史上港產片票房最快No.1,20日累計逾8200萬,觀眾入場人次逾100萬;黃子華憑《毒舌大狀》及《飯戲攻心》成半年破1.5億票房男演員紀錄。黃子華說:「講出來都好難相信,《毒舌大狀》竟然成為香港電影史上票房第1位,點解嘅?我由細到大都不乏幻想,幻想過在街上有人塞袋錢畀我,甚至乎塞部車、塞幢樓畀我,但都唔敢諗,有一日我有份參與的電影,會成為百年的香港電影史上第1名,我真係未諗過。我有咩感受都係其次,有排都未諗到自己有咩感受,我背脊好似生咗對翼出嚟咁,想鬆吓咁,鬆毛鬆翼。我想問why?點解嘅?點解套戲咁受歡迎呢?我睇過一個觀眾留言,佢嚇死我,佢話從來冇睇過港產片,佢去睇《毒舌大狀》,係香港人冇睇過港產片喎,咁都畀我哋吸引咗嚟睇,呢種深海魚,好難先引到佢上嚟,希望好多深海奇魚幫我哋入場睇吓,究竟呢部戲係唔係值得第1名,如果係嘅話,部戲仲可以走得幾遠呢?」

證觀眾對港產片重拾信心

導演吳煒倫希望盡快有一部電影可以破《毒舌大狀》紀錄,「紀錄唔係要嚟keep,係要嚟破,證明香港觀眾對港產片可以重拾番信心,更多人入場睇港產片,這個是我現在的希望」。

謝君豪期待《毒舌大狀》再破紀錄,成為首套破億港產片。廖子妤稱被網民指她在戲中好奸又不討好,但有發揮空間,希望原班人馬再合作,擦出更多火花,締造下個新的香港歷史。何啟華稱除了夢幻之外,沒有形容詞能夠表達他的心情,像發了一場好滿足的夢一樣。

在戲中跟黃子華並肩作戰的楊偲泳近日人氣急升,連周星馳也有留意,他昨日轉發楊偲泳的自拍短片,大讚她「演技直衝奧斯卡」。楊偲泳感激觀眾買飛入場支持,希望票房數字繼續升,更希望此片能到世界各地跟大家見面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