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麗欣為沉鬱角色變生人勿近 姜皓文曾太入戲被妻勸睇醫生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麗欣(Stephy)和姜皓文(黑仔)在電影《殘影空間》分別飾演精神科醫生和警察,一起追查一宗兇案。Stephy稱在戲中有潛入病人潛意識空間的能力,看到他們陰暗面同時,自己內在亦有着難言之隱的陰暗面,角色非常沉重,情緒很抑壓。Stephy那股沉鬱,黑仔亦不敢靠近,「在拍攝現場,我都不敢跟Stephy說話」。

各有方法抽離角色

Stephy透露為投入角色及了解殺人犯的犯罪心理,收到劇本後即看了多部關於殺人犯電影作參考,並向家人發出警告,「趁自己還有意識,事先對他們說這段時間我心情低落、不笑,不等於我不開心」。黑仔自認也是精神病患者,每部戲都太投入角色,回家仍處於角色的狀態,「嚴重到太太都叫我去看醫生。(拍完如何抽離?)會冲涼和狂吃朱古力,太太很清楚我,不敢主動跟我說話,過一段時間,我主動問她今晚吃什麼,她便知我已經回復正常」。Stephy則選擇運動抽離角色 。

黑仔笑稱有外父命,近年多部電影均演一女之父,今次在《殘》片亦然,並透露現實都湊緊外甥孫女。父愛氾濫的他說:「外甥孫超可愛,每天陪她玩、睡覺,很開心。(自己生個?)睇下點。」問Stephy會否也想當母親?Stephy說: 「身邊很多朋友已為人母,BB玩一陣就好玩,喊即交回給朋友。不知道為何,見得太多BB,反而愈驚,我跟黑仔哥一樣,睇下點」。Stephy強調絕不會做未婚媽媽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