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吊眉太辛苦 鄭文雅無膽挑戰演粵劇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文雅、錢小豪、張德蘭、毛俊輝和太太胡美儀等,前晚到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觀賞粵劇《新胡不歸》。鄭文雅稱由攝影粵劇開始喜歡這種文化,她的首本攝影集就是粵劇。問她可有興趣挑戰演粵劇?鄭文雅笑言:「我有唱,演太辛苦了,當時我去後台影相,見到他們化妝拉頭繩、吊眉已覺得辛苦,所以未試過。不過我穿過粵劇結婚那套服飾,記得1979年,我代表香港參加環球小姐,帶了鳳冠霞帔當民族服裝,我以為穿出來會很誇張,豈料巴西佳麗那些羽毛更厲害。」

錢小豪做孝順仔帶母親睇粵劇,自言是大戲門外漢,但媽媽喜歡,便帶她來觀賞。談到最近工作安排,錢小豪稱暫時未有工作,很多開戲的人仍抱觀望態度,所以他希望趁這段時間同屋企人外遊,「以前一年會帶屋企人去幾次旅行,但疫情這幾年冇得去,想去台灣先,再去日本,因為很久沒見兩地影迷,如果爸爸身體情况許可,會帶他去台灣浸溫泉」。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