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魔雪奇緣》拍第3集 《阿凡達》進軍迪士尼樂園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去年底復職的迪士尼行政總裁艾格(Bob Iger)昨日公布全球裁減7000員工和削減成本55億美元(約429億港元)的節流計劃外,亦有開源部署,例如把資源集中在賣座動畫品牌上,包括開拍《魔雪奇緣》第3集、《反斗奇兵》第5集及《優獸大都會》續集,至於詳細情况,將於稍後宣布。

《魔雪奇緣》首兩集累計票房高達27億美元(約210億港元),添食是意料之內;《反斗奇兵》第1至4集亦叫好叫座,但去年推出外傳《光年正傳》卻遇滑鐵盧,不單內容涉及同性戀題材而遭14個國家及地區杯葛,全球票房收2.2億美元(約17億港元)更難言理想,如今再拍《反斗奇兵》第5集頗有救市意味。

截至前日為止,金像導演占士金馬倫(James Cameron)執導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票房累收21.7億美元(約169億港元),艾格當然不會放過這隻會生金蛋的「母雞」,決定把《阿凡達》搬到美國迪士尼樂園,成為全新遊戲「Avatar Experience」(暫名),成為開源計劃另一重點。